字号:

广西村民向雷神山医院捐赠蔬菜15吨

广西村民向雷神山医院捐赠蔬菜15吨

2020年02月19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村民向雷神山医院捐赠蔬菜15吨
    搬运的村民累得头上流出了汗珠。 王以照 摄

  中新网柳州2月19日电 (王以照)2月19日17时30分许,一辆满载着15吨白菜和萝卜的冷链货车,从广西柳州市柳北区沙塘镇洛沙村出发,驶向湖北武汉。这些蔬菜将最终送往雷神山医院,供给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这已经是洛沙村村民第二次为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捐赠蔬菜,两次捐赠总额近27吨,价值超13万元。

叉车正在转运蔬菜。 王以照 摄
叉车正在转运蔬菜。 王以照 摄

  当天中午11时30分,一辆散货卡车满载着刚刚采摘的萝卜抵达洛沙村村委会,在此等候的村民马上开着叉车进行卸货,村民们默契的分成车上卸货、叉车转运和分类堆叠3个小组。在牵头人洛沙村村民黄平的吆喝下,前来搭手帮忙的村民越来越多,最终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20余名村民就通力合作将数吨重的萝卜卸车完毕。村民随后将白菜和萝卜等装上冷链车,运往武汉。

车下村民将白菜和萝卜码放整齐。 王以照 摄
车下村民将白菜和萝卜码放整齐。 王以照 摄

  早在2月8日,黄平的合作社联合周边近30个村民,为武汉捐赠价值近8万元共11.5吨蔬菜。“上次捐赠的是自种食用菌和包菜,但考虑到食用菌不耐保存,这次就改为捐赠耐储存的萝卜和白菜。“黄平在19日发车前介绍道。

村民对冷链车进行消毒。 王以照 摄
村民对冷链车进行消毒。 王以照 摄

  黄平等人8日的捐赠的消息在村中传开后,不少村民纷纷主动联系洛沙村村委会主任梁国荣,希望捐款尽一份力。“村民们十分踊跃,纷纷提出向村委捐款,希望再次捐赠蔬菜,金额从20元到1000元不等。本次捐赠的蔬菜,是从周边的菜农手里按批发价收购,蔬菜花费5.3万元,运费花费1.1万元。“梁国荣说道。

村民将蔬菜装上冷链车。 王以照 摄
村民将蔬菜装上冷链车。 王以照 摄

  在8日的第一次捐赠时,因为政府部门的货列约定在14日出发,超出了食用菌的保鲜期,于是负责联络对接的洛沙村村民谢艳莲,就通过短视频平台向社会求助。

  “我求助的当天,短视频就获得超1000万的播放,许多网友为我出谋划策。最终我们通过媒体渠道与美菜网取得联系,最终将11.5吨蔬菜通过免费的物流,送至武汉各大定点医院、隔离酒店和隔离社区。“谢艳莲说道。

村民正在从散货卡车上卸货。 王以照 摄
村民正在从散货卡车上卸货。 王以照 摄

  当村民决定进行第二次捐赠时,谢艳莲再次主动进行对接联络。因为现在已经复工,物流公司已经不能提供免费运输,洛沙村的村民决定自行承担运费。“我们作为普通百姓,能做一点贡献就做一点贡献,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捐赠的队伍,我觉得很高兴。”谢艳莲说道。

村民正在通力合作将萝卜装上叉车。 王以照 摄
村民正在通力合作将萝卜装上叉车。 王以照 摄

  根据美菜网介绍,上一批捐赠中,柳州的11.5吨菌菇和包菜最终全部配送到了武汉十余家防疫单位,包括湖北省疾控中心、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一线抗疫机构负责人对捐赠表达了的认可和感谢。

  19日捐赠的食材物资预计在20日抵达美菜武汉仓库,经重新分拣后,会尽快送到最需要的雷神山医院前线,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饮食需求。(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