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省第七批医疗队携11吨物资驰援武汉

安徽省第七批医疗队携11吨物资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20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省第七批医疗队携11吨物资驰援武汉
    为每位医护人员准备了中国结(东航安徽分公司供图) 杨帅 摄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省第七批医疗队携11吨物资驰援武汉

  中新网合肥2月20日电 (赵强 杨嘉玮 杨帅)20日下午,由17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安徽省七批医疗队乘坐东航两架包机,携带443件行李、共计11吨物资赴武汉驰援。

  据了解,此次医护人员由临床医生50名、护理人员120名组成,他们来自合肥、宣城、黄山等8个地市,以及安徽省胸科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徽省中医一附院、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四所省属医疗机构,均为呼吸、重症、感染等紧缺专业人员。

  “首先我觉得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从内心来讲自愿并且积极地请战,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机会。”安徽省第七批医疗队领队、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童佳兵的孩子今年初三,也是学习的关键时期,但是他的爱人和孩子都比较支持他去湖北一线。

医疗队员登机(东航安徽分公司供图) 杨帅 摄
医疗队员登机(东航安徽分公司供图) 杨帅 摄

  童佳兵说:“2003年SARS的时候我当时正在上研究生,作为一名临床呼吸科有临床经验的的大夫,有义务去一线,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医院的坚强后盾和家人支持,我会做好自我防护,尽力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尽我所能,救治患者,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胜利。”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ICU副主任医师聂卫群显得更急切,从第一批医疗队起她就报了名。“我自己就是湖北人,我在武汉读了8年书,这次家乡遇难,支援家乡是义不容辞的事。我的家人们还在湖北,我的同学们也都在湖北各个医院的一线,这次回去,不仅是回到家乡,更是和他们并肩作战。”

  据悉,已经连续保障多趟医疗包机的东航安徽分公司,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截至目前,东航安徽分公司已累计保障689人前往武汉。(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