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宜昌3名90后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湖北宜昌3名90后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2020年02月2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宜昌3名90后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宜昌市首批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陈敏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宜昌3名90后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中新网宜昌2月21日电 (翟雪莲 陈敏 董晓斌)湖北宜昌市3名“90后”新冠肺炎出院康复者21日由专车接送至城区万达爱心献血屋,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这是该市首批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第一位捐献血浆的龙先生于2月4日从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治愈出院,“住院期间接受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姓名,看不清他们的长相。”他说,看到捐献血浆可以救治危重患者,希望自己也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 陈敏 摄
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 陈敏 摄

  康复者韩女士目前已解除隔离,身体状态良好,一直在家进行网上办公。前几天,她得知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是救治危重病患者的有效手段,当招募电话联系上她时,她几乎没有任何犹豫便决定捐献,“我是被救者,我也想去救别人。”

  康复者胡先生于2月4日从远安县人民医院顺利治愈出院,胡先生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浆后,状态良好,身体无任何不适。他表示,在非常时期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感觉非常有意义,希望自己的血浆能够成为战“疫”的有力武器。

宜昌市唯一一家恢复期血浆捐献点 庹翎 摄
宜昌市唯一一家恢复期血浆捐献点 庹翎 摄

  据了解,宜昌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捐献血浆工作由湖北省卫健委特派省级专家组对血浆采集和患者治疗进行全程质量控制,此次所采集的恢复期血浆,将送往武汉中国生物公司进行病毒检测。7天后出相关检测结果,符合要求的血浆将首先用于挽救宜昌的危重新冠肺炎患者。(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