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全市7148个小区实现全面封闭管理

武汉全市7148个小区实现全面封闭管理

2020年02月21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全市7148个小区实现全面封闭管理

  中新社武汉2月21日电 (记者 马芙蓉)武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21日介绍,武汉现有7148个小区,其中物业小区3159个,老旧开放式小区3989个。经过各方努力,已实现小区全面封闭管理。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当日召开第29场新闻发布会,胡亚波介绍了武汉疫情防控在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的举措和进展。

  胡亚波介绍,武汉所有小区坚决做到一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一些老旧小区开放式的居民居住群通过围挡的方式实行硬隔离;在出入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测温登记,凭证放行。全市355个进出城路口实行严格封控,在过江桥梁设置检测点,进一步加大机动车管控力度。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了督导检查工作,对发现封控管理落实不力的情况,严格依规依纪处理。

  针对封闭期间居民生活保障问题,胡亚波透露,一方面畅通物资保障渠道,确保生活必需品价廉物美,保证蔬菜新鲜、食品安全;另一方面创新供给方式,大力推进网上购物、商超、团购、生鲜直通车、爱心菜进社区等工作。各区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社区,为民众提供买菜、买药、购物等基础性服务。同时,加大特殊时期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

  最近三天,武汉全市再次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胡亚波表示,从各区排查汇总结果和大数据比对分析看,前期存在的确诊患者没有及时入院救治的问题已基本解决。(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