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海关空港渠道查获旅客违规携带象牙进境案件58宗

广州海关空港渠道查获旅客违规携带象牙进境案件58宗

2020年02月21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2月21日电 (唐贵江 关悦)广州海关21日消息,截至2月20日,广州海关今年以来在空港渠道查获旅客违规携带象牙进境案件58宗,缴获象牙制品17.5千克。

  1月22日14时许,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一处关员运用远程行李物品X光机,对进境行李进行先期机检,发现三件行李图像异常,可能藏有违禁品。海关关员随后在无申报通道上,将携带上述行李通关的三名旅客拦截,分别为两名从亚的斯亚贝巴飞抵广州的女性旅客和一名从开罗回国的女性旅客。经开箱查验,海关关员从三人的行李中分别查获国家禁止进境的象牙制手镯、梳子等濒危动物制品26件、17件和4件,重920克、235克和182克。

  2月8日15时许,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一处关员在对进境航班旅客行李进行监管时,发现一名男性旅客的行李X光图像异常,可能藏有违禁品,随即实施开箱查验。经开箱查验,海关关员在其行李中查获国家禁止进境的象牙制印章、手链、手镯等濒危动物制品共17件,重482.5克。

  上述案件均已立案处理。广州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