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连续21天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 四川一干部收到“强制休息令”

连续21天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 四川一干部收到“强制休息令”

2020年02月23日 11:26 来源:四川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连续21天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 达州这位一线干部收到“强制休息令”

  四川在线消息(陈小平 记者 袁城霖)“申报健康证明,首先要符合这些条件……”2月22日上午,达州市达川区麻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内,镇纪委书记赵新斐正精神抖擞地向一位返乡务工人员解答健康证明申办条件。

  事实上,就在6天前,赵新斐却因为“健康问题”被要求强制休息了两天。

赵新斐收到的“强制休息令”

  赵新斐所在的麻柳镇常住人口12万余人,共有84个行政村(社区),今年春节有3.5万余名务工人员返乡,给该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

  正月初三(1月27日)一早,赵新斐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人员摸排、监管调度、卡点设置、群众宣传、防控物资调配及场镇消杀……每一项工作都来不得半点马虎。赵新斐和同事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累了随便找个地方趴一会儿,饿了就泡包方便面,遇到情况紧急还要通宵加班,有时候下村入户排查遇到复杂情况误了饭,还要饿着肚子工作……

  由于之前体检发现患有甲状腺结节,医生要求注意作息规律,连续半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赵新斐渐渐感觉到脖子有点不舒服。同事们都劝他“请假休息两天,去医院看看”,但赵新斐却不愿意:“大家都这么忙,我怎么好意思在这个时候‘临阵脱逃’呢?!”

  “已连续工作21天,从明天起休息两天。”2月16日,赵新斐意外收到了来自镇党委的“强制休息令”。

  “我们的党员干部奋战抗疫一线,通宵达旦、日夜坚守,铁打的汉子,也需求休息,需要调整。”原来赵新斐的情况,该镇党委书记王华宁一直记在心里,考虑到来“软”的不管用,就与班子成员商量来“硬”的。于是,便有了那张“强制休息令”。

  与此同时,他们还根据镇里的疫情防控形势,安排所有一线人员有序轮休,保证一线人员旺盛的战斗力。

  “广大医护人员、基层干部不讲价钱、不谈条件,坚决服务组织安排,始终坚守一线,在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的同时,也作出了巨大的牺牲:有的长期连续加班体力透支、精神高度紧张,有的带病坚持工作,病情逐渐加重,还有的家人生病无人照料、孩子尚小没人看管……但越是顾大局、讲奉献,冲得猛、扛得久的干部就越要关心关爱。”麻柳镇的做法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也得到了该区领导的肯定。

  达川区随即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结合实际统筹使用好防控力量,分批组织安排一线干部职工轮流休息。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