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居民批评社区服务保障不到位 多方回应正在改进

武汉居民批评社区服务保障不到位 多方回应正在改进

2020年02月24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居民批评社区服务保障不到位  多方回应正在改进

  中新社武汉2月24日电 (记者 徐金波)在武汉实施居民小区全面封控管理后,一段该市一女子在社区居民微信群中,批评社区服务保障不到位、质疑超市团购套餐设置不合理的语音视频走红网络。武汉市相关区级政府、所在社区和涉事企业24日称,正在采取多项举措改进服务,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近期,武汉市对现有7148个小区实施全面封控管理。封控期间,居民生活物资大力推进网上采购、商场超市配送等方式进行,下派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也为居民提供买菜、买药、购物等基础性服务。

  22日晚,一名女业主在微信购物群里用武汉方言批评小区封控管理后,社区工作人员保障居民生活服务不到位,超市团购套餐设置不合理、存在捆绑销售、配送物资价格较贵等行为,其语音信息发到网络上后引发广泛关注。

  武汉市江岸区24日称,在接到这位该区二七街道江码社区居民在社区购物群反映情况后,该区领导随即赶赴社区现场进行调研了解情况,并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

  目前,针对居民反映的社区服务不到位的问题,该区正全力做好居民生活保障服务,每天安排专人到社区听取收集群众意见,有针对性地做好无接触配送、买菜购药、水电气保障、病患送医等服务;加强与业委会、物业、居民的沟通联动,通过网络平台,向全体业主发布公告,引导居民群众适应“战时”消费习惯;严格落实武汉市各种防疫举措,招募一批志愿者为所在小区居民提供食品药品代购代送等服务。

  针对居民反映的商超套餐不合理问题,江码社区已向中百超市反映居民诉求,经协商中百已取消团购套餐。目前,社区一方面帮助居民群众代购生活物资,另一方面已与二七家乐福协商一致,作为居民团购新供货商,为居民提供平价优质的生活物资。

  中百超市有限公司23日发布的一份说明称,由于其属于社区型便民小超市业态,存在店铺面积小、库容存量有限、品种不够丰富等问题,面对大量的社区团购订单履约难度较大。公司目前已停止社区团购套餐的销售模式,更换为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符合条件代买人进店选购等方式销售。并表示不存在该女业主反映的阴阳套餐、强买强卖等行为,后期将改进服务。(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