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航班起降恢复到每天200余架次 恢复率达45%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航班起降恢复到每天200余架次 恢复率达45%  

2020年02月26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航班起降恢复到每天200余架次恢复率达45%  
    图为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内,一名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毒工作。 钟颖 摄

  中新网贵阳2月26日电 (袁超)记者26日从贵州省机场集团获悉,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航班起降架次正在逐步增加,近期已恢复到每天200余架次起降,航班恢复率达到45%。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助力贵州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助推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确保复工复产有序开展,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在持续做好体温监测和消杀工作、筑牢“安全屏障”的同时,提前对市场进行研判,并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调整运力,恢复、加密重点区域航班航线,并全力配合政企开展复工复产包机服务,为返岗复工旅客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航空出行保障。

图为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防疫工作提示牌。 钟颖 摄
图为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防疫工作提示牌。 钟颖 摄

  2月20日至24日,贵州省内机场共保障贵阳至成都、厦门、福州、杭州、三亚、台州;兴义-宁波;铜仁-宁波;凯里-杭州等复工复产包机航班11架次,运输返岗旅客1400余人次;期间,机场安排专业医护人员为每位旅客进行体温测试,包括登机前的二次检测,确保“旅客过程零感染”;同时,还为复工复产旅客开通了专用值机、安检通道,制作了乘机指南,并安排专人做好引导服务工作。

图为旅客在通过安检。 钟颖 摄
图为旅客在通过安检。 钟颖 摄

  目前,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已恢复到每天200余架次起降,航班恢复率达到45%。从目前的数据来看,3月将增至每天300余架次航班,航班恢复率将到65%;根据近期复工复产主要进出港流向,现有航班可满足返岗复工、返校旅客出行需求。国际及地区航线方面,在疫情平缓、旅游限令政策开放后,将有序复航。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将积极持续开展好各项防护抗疫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全面研判市场拐点,提前制定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及市场刺激安排,积极协调、配合各航空公司最大限度地做好全面复航复线工作。(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