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医大二附院“云面试” 9名博士“云应聘”

安医大二附院“云面试” 9名博士“云应聘”

2020年02月28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医大二附院“云面试”9名博士“云应聘”
    “云面试”现场。(颜理海 供图) 吴兰 摄

  (抗击新冠肺炎)安医大二附院“云面试” 9名博士“云应聘”

  中新网合肥2月28日电(吴兰 唐韵)“欢迎报名参加面试,请用5分钟时间,进行自我介绍”,这是主考官、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鲁超与面试博士的一段开场对话。在互联网的另一端,参加面试的博士准备的课件即时出现在大屏上。

  2月27日,一场特殊的博士面试招聘会在安医大二附院远程会诊中心举行。来自美国莫菲特癌症中心、中国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院校共9位2020届应届毕业博士参加了本次面试。

  据悉,这是该院在疫情期间,打破地域、时间的限制,创新面试招聘方式,通过医院5G多端协同移动智慧系统,对有意求职的博士进行视频招聘工作。

  据了解,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传统的面试招聘几乎停滞,给广大毕业生带来诸多困扰。该院为满足人才招聘的需要,利用医院5G多端协同移动智慧系统,实现了所有面试人员同时在线,与面试官视频连线,学生通过课件自我介绍、专家理论问答和现场英语口语考试等环节,完成初步面试。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汪成说,自己是一名8年制手外科博士,从网上投了简历,一直等待着去安医大二附院参加面试。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无法出门,心里焦急万分。这次通过安医大二附院的“云招聘”,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视频面试,这种创新的面试方法非常好,足不出门就完成了面试,尤其在疫情期间,避免了交通奔波,舟车劳顿。

  据该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冯夕秋介绍,本次医院尝试视频招聘,利用不聚集、多点连接的远程视频面试,医院和应聘博士实现了线上“面对面”交流,既保障了安全,也让医院和应聘博士的面试交流打破了地域限制。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