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严打跨省“黑车” 对“嘀嗒出行”处15万元行政处罚

北京严打跨省“黑车” 对“嘀嗒出行”处15万元行政处罚

2020年02月28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北京市交通委表示,近日有网民反映北京市一顺风车平台非法从事城际客运业务,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在检查中发现“嘀嗒出行”平台公司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予以15万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接诉即办要求,立即采取行动,对“嘀嗒出行”平台公司进行了约谈。

  经查,“嘀嗒出行”平台公司违反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出入京顺风车业务”的要求,违规从事出入京顺风车业务,市交通执法总队责令“嘀嗒出行”平台公司立即整改,关停出入京顺风车业务。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嘀嗒出行”平台公司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依据《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予以15万元的行政处罚。

  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企事业单位相继复工复产、返京人员增多,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会同公安部门捆绑执法,将省际客运“黑车”“巡游黑车”等跨省“黑车”作为执法打击重点,集中力量对重点场站、省际客运站周边、进出京主要道路和三、四环路沿线,开展不间断巡查,严查严打各类跨省载客非法运营黑车。

  2月9日至2月27日,交通执法总队累计查扣跨省载客“黑车”51辆,一律依法予以高限处罚。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将继续严厉打击影响市民出行安全、违反北京市疫情防控措施的各类非法运营行为,发现一起,查扣一起,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绝不手软。(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