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长垣取缔口罩交易“马路市场” 查扣口罩25万只

河南长垣取缔口罩交易“马路市场” 查扣口罩25万只

2020年02月29日 20: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记者从河南长垣市委宣传部了解到,长垣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取缔一个口罩交易“马路市场”,查扣口罩25万只。

  据介绍,2月7日开始,位于长垣市丁栾镇医疗器械回归双创园的马路边聚集起了一批不法分子,高价兜售口罩,谋取不当利益。

  发现该情况后,长垣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在调查取证后,于2月20日出动300余名警力,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200余人,对该“马路市场”高价出售口罩及医用防护用品的情况进行突击清查,现场控制17名违法人员,查扣车辆12辆,现金217万余元,暂扣“三证一单”手续不全的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25万只。

  目前,该“马路市场”已被取缔,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对需求单位直接输送,减少中间环节,防止口罩流入市场形成多次转手抬高价格,并要求相关物流公司到生产厂家收发货,减少周转环节。

  长垣市有各类卫材企业70多家,经营企业2000多家,有“中国医疗耗材之都”之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垣市当地企业所产口罩多数已依据抗“疫”具体要求统一部署分配。(总台央视记者 田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