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42名湖南支援武汉医疗队员立下决心书:疫情不除人不退

42名湖南支援武汉医疗队员立下决心书:疫情不除人不退

2020年03月01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长沙3月1日电(通讯员 赵丽萍)“湘鄂人民同江同湖,同舟共济……我们自愿要求继续坚守在武汉战‘疫’一线,直至夺取新冠肺炎抗击战全面最后的胜利!”1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援武汉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立下决心书,42名队员在上面签名并按下了鲜红的手印,燃起敢打必胜的决心。

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2名队员立下决心书,自愿继续坚守武汉战“疫”一线。
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2名队员立下决心书,自愿继续坚守武汉战“疫”一线。

  2月3日晚,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接到召令后,42名队员随着10台“野战医院”车次日便出征武汉,成为第一支到达武汉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负责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内的249张床位。

  作为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主管医疗的副院长,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以“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16字湘雅精神为指导,在方舱医院形成了医疗质量长效管理机制,并培训其他医院医疗队员及工作人员800余人次。

  从2月6日开始收治患者至2月29日,湘雅二医院医疗队共收治确诊新冠肺炎轻症患者411人,转出重症患者68名,治愈患者217名,治愈率52.3%,居各方舱医院医疗队之首,“医护人员零感染”“轻症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回头”的“三个零”目标已基本实现。

  “我们一代代湘雅人,无论是援非援藏援疆,还是抗震救灾抗击非典都能挺身而出,这次也不例外。”徐军美说,在全国各支医疗队的团结奋战下,大家必将和英勇无畏的湖北人民取得这次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