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太原首例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案件当庭宣判 被告获刑2年

太原首例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案件当庭宣判 被告获刑2年

2020年03月02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太原首例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案件当庭宣判被告获刑2年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常某某防疫物资网络诈骗案,并当庭宣判。太原中院供图

  太原首例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案件当庭宣判 被告诈骗不足3万元获刑2年

  中新网太原3月2日电 (刘小红)记者2日从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适用刑事速裁程序,3月2日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常某某防疫物资网络诈骗案,并当庭宣判。这是太原市法院判决的首例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案件。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常某某在无物资来源的情況下,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信息,收取被害人钱款后将被害人拉黑的方式,骗取被害人钱款,后将所骗赃款全部用于网络赌博。常某某先后骗取张某等四名被害人钱款共计24700元。

图为庭审现场。太原中院供图
图为庭审现场。太原中院供图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常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网络社交平台发布虚假信息,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虚构售卖防疫物资进行诈骗,应依法从严惩处。综合被告人常某某在案发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等情节,依法判处被告人常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被告人当庭表示不上诉。

  为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犯罪,该案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审理,在向被告人常某某送达起诉书的当天即开庭审理当庭宣判,体现了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全力保障公民人身财产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切实为依法防控提供司法保障的坚决行动。(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