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保山所有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云南保山所有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2020年03月03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保山所有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图为保山市最后一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刘某治愈出院。 杨艳鹏 摄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保山所有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中新网昆明3月3日电 (李晓琳)记者3日从云南省保山市委宣传部获悉,当天上午,保山市最后一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刘某治愈出院。至此,保山市确诊的9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康复出院,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当天上午10时,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今年77岁、来自湖北武汉的刘某走出病房。在传染科门口,一名护士给刘某送上鲜花,刘某给在场的人行鞠躬礼。

  据保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前线医疗救治组组长杨文杰介绍,该患者1月29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后,收治到腾冲市定点隔离医院接受治疗。后因病情加重于2月14日转运到保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负压病房,2月17日转至该院传染科普通病房。经1个多月的精心治疗,目前该患者抗感染治疗有效,连续3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复查胸部CT双肺渗出病变明显吸收,达到出院标准。至此,保山收治的9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康复出院。(完)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