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援随州医疗队重症医疗组组长:争分夺秒抢救病人

江西援随州医疗队重症医疗组组长:争分夺秒抢救病人

2020年03月04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援随州医疗队重症医疗组组长:争分夺秒抢救病人
    3月3日下午,江西援随医疗队随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疗组组长邹颋通过视频连线,介绍江西援随医疗队在随州市中心医院救治工作情况。 刘占昆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援随州医疗队重症医疗组组长:争分夺秒抢救病人

  中新网南昌3月4日电 (吴鹏泉)“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特点是病情瞬息万变,遇到紧急情况,这时的医生既要考虑争分夺秒抢救病人,又要脑筋飞快评估操作细节,不能失误。”

  江西援随医疗队随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疗组组长、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邹颋3日下午通过视频连线,在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看着迅速发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邹颋内心不能平静。当接到江西省卫健委和单位的驰援湖北通知时,她第一时间向医院请战来到了湖北随州。

  江西援随州医疗队于2月7日凌晨到达随州。经过一天多高强度院感培训,重症医学组于2月9日进驻随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病区,并接管两个收治新冠肺炎的危重症病房。

  “作为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们很清楚新冠肺炎的厉害性和危险性。”邹颋介绍说,为更好救治患者和保持团队战斗力,医疗队队员们自集结之日就反复学习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和穿脱防护服院感防控措施。“进入病房后,我们迅速交接、熟悉患者病情,及时掌握病区医疗设备的使用,把医生分组,针对不同患者实施个体化的精准救治方案。”

  她认为,此次新冠肺炎和一般的重症不一样,是烈性传染病,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特点是病情瞬息万变。“遇到紧急情况,这时的医生既要考虑争分夺秒抢救病人,又要脑筋飞快评估操作细节,不能失误,因为穿一次防护服要半小时,半小时内是没有帮手的,穿着防护服带着眼罩,进行精细抢救操作,真的是非常难,一场抢救下来衣服总是全身汗透。”

  医疗队内有不少“90后”,令邹颋欣慰的是,到随州后,她们克服了医疗、生活、天气湿冷、个人生理状况等困难,始终战斗在抗疫工作的第一线。

  邹颋举例说,有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刚来ICU时状态很差,呼吸快又没有亲人陪伴,看着“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她特别紧张。医疗队医生护士就主动和她说话,喂她饮食,指导她配合治疗,安抚她的情绪。不久奶奶的情绪安稳下来,她招手让护士过去,轻轻说:“给我儿子打个电话,说我在这很安全。”

  “同样是她们,在护理一位确诊的危重症产妇时,每天给她看宝宝的照片和视频,给予这位妈妈巨大的爱心和鼓励。”在邹颋看来,年轻的队员克服各种困难,出色完成了医疗护理、生活护理、心理护理的全部工作,“我真为她们骄傲。”

  邹颋称,现在随州市新冠危重症患者逐渐减少,治愈的越来越多,“我们一起携手奋进,战胜疫情,平安回家!”(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