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洛宁女孩村委门口蹭网学习 已为其安装宽带

河南洛宁女孩村委门口蹭网学习 已为其安装宽带

2020年03月04日 09:38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雷燕超 倪兆中)河南省洛宁县初中女生郭翠珠寒夜在村委蹭网学习的图片日前刷爆网络。3月3日,图片拍摄者洛宁县上戈镇刘坟村驻村第一书记张耀民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当地政府协调联通公司,为郭翠珠家装了宽带,还送了免流量费的手机。

  图片显示,晚上,一名女孩坐在一房子门口的桌子前认真学习,旁边不远一位蹲着的中年男子看着她。

  照片拍摄者洛宁县思源学校副校长、驻上戈镇刘坟村第一书记张耀民告诉新京报记者, 郭翠珠14岁,正在上初中,学习较为刻苦用功。她家离村委大约 一二百米,从1月31日起,郭翠珠每天都会到村委蹭网学习,其父亲每次都会陪同,一般在晚上七八点结束。郭翠珠之所以会到村委学习,除了蹭网之外,也想得到他的辅导。

  张耀民介绍,郭翠珠平时在他的办公室里学习,一般晚6点半左右就到村委。2月12日照片拍摄当天,郭翠珠来得较晚,以为她不来了,就将房间消了毒。怕消毒后有气味,担心影响孩子健康,加上当天天气并不寒冷,便让孩子坐在门外学习。看到郭翠珠学习的场景,想用以鼓励其他学生,他便拍了照片。

  照片在网上引起关注后,当地教育部门协调联通公司给郭翠珠家安装了宽带,还送了免流量费的手机。虽然郭翠珠的问题解决了, 但村里仍有一部分孩子为了省流量费到村委蹭网学习。

  张耀民称,刘坟村地处山区,村民居住分散很难实现网络覆盖,建议政府能协调电信运营商给予困难家庭学生减免手机流量费用。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