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甘州官员走进“政务超市” 补地域短板优营商环境

甘肃甘州官员走进“政务超市” 补地域短板优营商环境

2020年03月05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甘州官员走进“政务超市”补地域短板优营商环境
    3月4日,甘州区2020年项目联审联批第一次现场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杨艳敏 摄

  中新网甘肃张掖3月5日电 (杨艳敏 艾庆龙)“营商环境是城市重要软实力,哪里营商环境好,企业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4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如是说。

  当日,甘州区2020年项目联审联批第一次现场会举行,葛永宏和甘州区区长王韶华带领规划、国土、住建等31个部门负责人来到当地政务服务大厅,对34个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审批程序,实行联审联批,加快审批速度,促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图为甘州区建设的政务服务中心。 杨艳敏 摄
图为甘州区建设的政务服务中心。 杨艳敏 摄

  张掖位于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是中国最大的玉米制种基地和重要的粮食作物、瓜果蔬菜生产基地,已成为全国十大商品粮基地、十二大蔬菜瓜果基地之一。

  2019年,甘州区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净增16.28亿元。葛永宏认为,项目运行良好是由于营商环境优越而进展、收益颇多。比如,吸引创泽、利纾等24户企业落户进驻,14户企业投产运营,生产的30万部手机、40万件SMT贴片出口中东、印度等地市场,20个智能制造产业和生态工业项目集中投产等等。

  “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差距。”王韶华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甘州区营商环境极大提升,但依旧与发达地区存在明显差距,其中包括地处偏远等“硬伤”。因此,当地官员只有亲商、重商、爱商、扶商,才能吸引企业入驻,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本以为此次疫情会影响项目开工进度,没想到,现在已经拿到了项目备案表。”张掖旭航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夏不到20分钟就拿到了项目备案表,他告诉记者,项目能正式开工建设,年内便可投产运营。

  “此前,商人到政府部门办事难免遭遇打太极、躲猫猫、踢皮球等推诿扯皮现象。”甘州区建设的政务服务中心,在李晓夏看来,更像是“政务超市”。

  李晓夏解释说,民众可以像逛商场一样逛“衙门”,多个审批事项“一站”便可搞定。

  “项目联审联批是一次开创性尝试,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落地开工的有力举措。”王韶华表示,今后,还将定期举办项目集中联审联批现场会,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服务,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2020年甘州区计划实施投资项目180项,计划投资174.96亿元。王韶华表示,当地官方将围绕重点建设项目,推行全程跟踪“保姆式”服务模式,变被动审查为主动服务,促使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