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街头的这一幕太暖!

上海街头的这一幕太暖!

2020年03月05日 14:22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月3日至10日

  上海8大商场推出

  “无人值守暖心站”公益活动

  为坚持奋战在岗位上的

  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工人等送出温暖

  当大家领取礼物时

  发生的一个个故事

  让人泪目

  隔着口罩,也要亲一下你

  临近中午,外卖小哥们在忙碌中发现了“无人值守爱心站”,但他们都没动护肤品,“我不太懂,拿点吃的就好,谢谢你们。”

  一位外卖小哥听说可以免费拿,眼睛瞪得大大的,“送我这么贵的东西,抵我好几天工资了!”

  一对做快递服务的夫妻路过这里,老公不知道拿什么,旁边的人说“送给老婆当然是化妆品啊”,老婆在旁边不好意思笑着。老公挑了一套,两人还隔着口罩亲了一下。

  另一位小哥也拿了一套护肤品,马上拍照发给老婆。通过聊天记录看到,老婆交代最多的就是“早点回来”。

  还有很多快递员第一次吃下午茶,“原来这就是下午茶啊,带回去给老婆吃。”

  “我不敢拿,我手脏”

  一位外卖小哥在“无人值守爱心站”看了很久,什么都没拿。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搓了搓自己的手,“我不敢拿,我手脏。”

  而另一位快递小哥刚拿着“爱心站”的餐食准备离开,手机就提示“来新单了”,他又折返把食物放了回去:“谢谢你们,但等我送完这单再吃,这饭估计就凉了,我就不浪费了。”

  而拿到餐食的外卖员也都是匆匆吃着手上的食物,准备接着跑下一单。

  这双鞋,肯定够我穿好几年了

  “无人值守爱心站”上的一双名牌运动鞋,吸引了一位外卖小哥的注意。他脚上的鞋已经有些开胶了,“这真的可以拿?我这双已经穿了一年多了,这双鞋肯定够我穿好几年了,太感谢了!”

  商场的保洁阿姨和保安大叔也自发来“无人值守爱心站”帮忙,消毒和维持秩序是他们在这个疫情期间一直在做的事。附近的环卫工人拿了护手霜,现场就抹了一些,“最近天天要洗很多次手,手很容易就裂了,谢谢你们!”

  商场保安拿了一瓶免洗消毒液,现场就用了起来,“以前都是我们给顾客递免洗消毒液,还是第一次收到别人送的。”

  出租车师傅来不及下车拿餐食,工作人员帮他拿了过去,他朝大家竖起大拇指。

  Thank you!Thank you!

  在另一处“无人值守爱心站”,也有不少外国友人来献爱心。

  一位外国小姐姐把咖啡递给正来拿爱心餐食的外卖小哥。外卖小哥会的英文不多,只是不停地重复:“Thank you!Thank you!”。

  现场的郁金香也吸引了外卖小哥们的注意,一位外卖小哥脸红地说:“情人节那天也在送外卖,欠女朋友一束花。”

  抱着郁金香的保洁阿姨特别开心,这是三八节最幸福的礼物。

  甚至有外卖小哥在离开后,还拨打了市长热线。可这次不是投诉或求助,而是感谢,感谢这暖心的活动。

  希望这个玩具,可以帮我多陪陪儿子

  “无人值守爱心站”也充满了童趣,摆放了不少小朋友喜欢的玩具。

  拿了一个玩具的快递小哥有些羞涩,他说要寄给儿子,“今年过年没回去,儿子很想我,希望这个玩具,可以帮我多陪陪他。”

  拿了玩具录音鸭的商场环卫阿姨,现场就给家里的小宝宝录了一段话:“宝宝在家乖乖哦。”

  有一个“爱心站”还专门布置了一块写明信片的区域,里面有心愿,也有感谢:“春暖花开再去武汉看樱花!”“疫情结束后想脱下口罩大口呼吸”“因为有你们,世界更温暖”……

  一颗叫“爱”的种子

  在大家的行动中、笑容中、言语中

  不断生长

  每个人都在尽力做一点好事

  让生活变得更加温暖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