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吃”背后展现南京复工“加速度”:鸭血粉丝和汤包外卖猛增

“吃”背后展现南京复工“加速度”:鸭血粉丝和汤包外卖猛增

2020年03月05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3月5日电 (记者 朱晓颖 通讯员 王帅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南京复工按下“加速键”。饿了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数周来南京外卖单量大幅增长,产业园区等企业聚集地外卖单量的增长尤为突出。鸭血粉丝、鸡汁汤包、炸鸡等外卖订单猛增。

  “吃”背后展现南京复工“加速度”

  饿了么数据显示,南京复工第二周(2月17日至2月23日)比第一周(2月10日至2月16日),外卖订单环比增长了36.8%,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排第14名;南京复工第三周(2月24日至3月1日)比第二周,外卖订单环比增长了44.4%,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排第15名。

  复工第三周,南京中小商户累积有8031家复工,新增了3463家,中小商户的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长了64.2%。其中,品牌商户订单量最高前五名是肯德基、麦当劳、老乡鸡、COCO都可、汉堡王、永和大王。南京本土品牌订单排名最前的商户是美满吉(炸鸡)、回味(鸭血粉丝汤)。

  鸭血粉丝和“搭档”鸡汁汤包销量猛增

  特色小吃类外卖订单量飙升。饿了么数据显示,有客户一口气点了144只蜜汁鸡翅。南京代表性小吃鸭血粉丝汤的线上销量猛增。

  复工第一周,南京共产生2440份鸭血粉丝汤订单。复工第三周,南京产生了7800份鸭血粉丝汤,是此前的3倍多。

  鸭血粉丝“搭档”鸡汁汤包也备受欢迎。复工第三周,南京人消费了超过2.1万只鸡汁汤包。饿了么数据显示,平时,南京人选择鸭血粉丝汤订单中,有28%的人会加2只鸡汁汤包。复工第三周,45%的下单顾客会选择加4只鸡汁汤包。

  产业园区外卖订单环比增长超过200%

  数据显示,南京的产业园区是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长最快的地带,增速高达201%。

  从订单环比增速上看,江宁区是复工第三周环比增速最快的行政区,订单环比增长了80.9%,位列南京第一。从订单总量上看,江宁区、鼓楼区、秦淮区排名前三。(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