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银川:保证民警辅警每天连续休息不少于6小时

宁夏银川:保证民警辅警每天连续休息不少于6小时

2020年03月08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银川:保证民警辅警每天连续休息不少于6小时
    银川市公安局共设立40个“银川公安疫情防控先锋岗”。银川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银川3月8日电 (杨迪)记者8日从银川市公安局获悉,该局于近日出台《银川市公安机关战时关爱民警辅警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对长时间高负荷工作的一线民警辅警安排强制休息,保证民警辅警每天连续休息时间不少于6小时,连续工作一周至少保证休息一天。

  《办法》要求建立健全民警辅警身体健康监测档案;对于患有严重疾病、不适应岗位工作需要的民警辅警,应当及时调整工作任务或工作岗位。

  《办法》规定,要组织民警辅警开展线上线下实战练兵活动,突出加强心肺复苏技术和基础体能训练,增强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保持战时健康体魄。

  同时,《办法》要求要加强战时维权工作,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各类诬警、辱警、袭警等妨害民警辅警依法履职的违法犯罪行为,对被侵害的民警辅警及时通过法律援助、澄清证明、心理疏导、发放抚慰金和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等方式进行维权抚慰,旗帜鲜明地维护民警辅警执法权益,为民警辅警依法履职撑腰打气。

  据统计,银川市公安局共设立40个“银川公安疫情防控先锋岗”,先后开展7批次战时上门送奖活动,先后评选出5个先进集体、2个优秀基层党组织、11名个人三等功、3名优秀共产党员、72名个人嘉奖、57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7个战疫最美志愿者,2个最美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对55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双警”家庭、“警医”家庭及一线双职工家庭进行了集中慰问,全市公安机关先后为123名民警辅警开出“强制休假令”。(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