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下的湖北高校食堂:网上点餐 专人配送

疫情下的湖北高校食堂:网上点餐 专人配送

2020年03月09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下的湖北高校食堂:网上点餐专人配送
    物资配送 席敬 摄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湖北高校食堂:网上点餐 专人配送

  中新网宜昌3月9日电 (席敬)在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的三峡大学校园里,生活着700多名来自53个国家的留学生和外籍教师,一个多月以来,该校采用网上点餐、专人配送的方式,全力保障留校师生的正常生活。

  学校推出了网上下单的新尝试,接单的办公地点场所临时搭建在送菜车间门口,四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八个微信群的接单任务。

舒尧师傅正在炒菜 席敬 摄
舒尧师傅正在炒菜 席敬 摄
师傅们正在备餐 席敬 摄
师傅们正在备餐 席敬 摄

  舒尧师傅和另一名师傅是食堂的大厨,由于人手有限,佐料来源也很少,但他们还是尽量保证饭菜品种的多样性,每次的盒饭有两荤一素和三荤一素两种搭配,保证师生的营养和健康。

  送餐以饭盒为主,欣苑食堂承担了所有线上盒饭的制作任务。食堂每天需要制作盒饭600多份,人手不够时,就把其他岗位的人员也抽调过来。送餐前,发货的师傅都要对照网上的订单再认真核对一遍。

工作人员认真清点核对 席敬 摄
工作人员认真清点核对 席敬 摄
教授和院长都成为搬运工和摘菜工 席敬 摄
教授和院长都成为搬运工和摘菜工 席敬 摄

  部分留学生选择自己做饭,需要每日订购不同的食材。虽然食堂能够提供给留学生的食材品种有限,但是还是会想尽办法让菜品更丰富一些。接到食材订单时,工作人员会对每样食材进行过磅称重,打好单价,装好袋,由配送员安全送到留学生手里。

临时设立的线上接单平台 席敬 摄
临时设立的线上接单平台 席敬 摄

  胡爱艳是三峡大学饮食中心的主任助理,每日给留学生送餐、送食材成为她在这段时间的主要工作。一个月下来,她成了食堂的翻译官、留学生眼里的“胡妈妈”。

  胡爱艳说,送餐时,留学生们常常给工作人员跳舞表达谢意,每当此时,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