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边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传出与输入

云南边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传出与输入

2020年03月09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边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传出与输入

  中新社昆明3月9日电 (缪超)云南地处中国西南边陲,与缅甸、老挝、越南接壤,毗邻南亚东南亚。近期,云南边境地区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传出与输入作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出入境健康管理。

  云南德宏州瑞丽口岸是中缅边境上人员、车辆、货物流量最大的口岸,随着中缅边境贸易逐渐恢复正常,该口岸预计人员和车辆日均流量近日将达到5万人次和1.2万辆次。瑞丽海关已加强了对口岸以及姐告边境贸易区、国门货场、中缅街3个出入境通道人员的检疫查验。

  德宏州则加强了境内外疫情形势分析研判,评估出入境人员风险等级,同时加强了与缅方的跨境联防联控工作,做好缅籍务工人员的管控和服务工作。

  与德宏州相邻的保山市也与缅甸接壤,保山市腾冲市要求所有经腾冲机场、猴桥口岸和滇滩通道入(返)腾冲人员,须填写《个人健康申报表》或扫防疫二维码登记,接受体温检测,严格分类管理。

  云南西双版纳州与缅甸、老挝接壤,当地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为契机,积极实施中缅边境联防联控工作项目,加快推进传染病防治合作,共同筑牢国门“安全墙”,预防新冠肺炎等疫情的输入及传播。

  而在云南红河州金水河口岸(对越南),目前进出口贸易员工、车辆络绎不绝。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张德清说,“金水河口岸进出口贸易逐渐升温,我们严格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为进出口贸易提供通关便利服务。”

  张德清介绍,针对当前防疫吃劲阶段易松劲心理,他们利用LED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知识,组建宣传小分队在口岸通道现场为出入境旅客提供疫情防控咨询和心理服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