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珠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动态清零”

珠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动态清零”

2020年03月10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珠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动态清零”

  中新网珠海3月10日电 (记者 邓媛雯)“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对我们的照顾。”64岁的罗先生和34岁的陆女士走出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以下简称“中大五院”)过渡病房,向医护人员连声道谢。10日10时30分,珠海市最后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中大五院治愈出院,标志着珠海新冠肺炎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珠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了“动态清零”。

  据了解,目前珠海累计确诊病例98例,累计死亡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97例。截至3月9日24时,当日报告疑似病例0例,排除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现有1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无医务人员感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珠海市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中大五院承担珠海市新冠肺炎病例救治工作,在全省取得了率先成功治愈全省首例危重症患者和年龄最小患者;率先报告本地感染病例;率先发现患者粪便核酸检测阳性;率先开展氯喹疗效观察研究,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医疗救治和科研攻关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大五院院长单鸿介绍,在整个救治过程中,该医院共投入12个诊疗专区,605张床位,医护人员600多人,行政、后勤等人员200多人。在疫情期间,中大五院成立了“新冠”救治专科,全院所有医护人员分各梯队全力参与其中,发挥多学科诊疗优势,疫情发生以来,已有30多个临床科室参与救治工作,形成了具有中大五院特色的临床诊疗方案。

  随着全球疫情的快速上升,境外输入性病例风险剧增。珠海毗邻港澳,是出入境重要城市之一。单鸿介表示,虽然目前抗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仍需做好各项防护措施,阻隔疫情传播渠道。(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