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累计5.8万青年志愿者加入抗“疫”战

内蒙古累计5.8万青年志愿者加入抗“疫”战

2020年03月13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累计5.8万青年志愿者加入抗“疫”战
    图为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值守。内蒙古团委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累计5.8万青年志愿者加入抗“疫”战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3日电 (记者 张玮)13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截至到目前,内蒙古累计已有5.8万青年志愿者加入新冠肺炎抗“疫”战。

  内蒙古团委副书记刘晓宇介绍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截止到目前,内蒙古累计5.8万名青年志愿者和349个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公益组织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储备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16625名。

图为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在小区内进行消杀。内蒙古团委供图
图为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在小区内进行消杀。内蒙古团委供图

  刘晓宇说,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主要开展电话排查、心理疏导、卡点值班、重点区域消毒、物资采买等志愿服务。

  哈尔滨体育学院2018级学生马腾飞是一名青年志愿者,他告诉记者:“我通过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线上招募系统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西水磨村村口‘守门’,对出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入户排查,并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等工作,目前已经工作1个多月了。”

  刘晓宇表示,在这场抗“疫”战中,广大青年志愿者在一线不怕辛苦、勇于担当,为织密筑牢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群防群控网络注入宝贵的志愿服务力量,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风采。(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