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编织“爱心网” 中国民营经济领域志愿者同心战“疫”

编织“爱心网” 中国民营经济领域志愿者同心战“疫”

2020年03月13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编织“爱心网”中国民营经济领域志愿者同心战“疫”
    图为疫情期间,卓尔公益基金会志愿者搬运物资。 全国工商联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编织“爱心网” 中国民营经济领域志愿者同心战“疫”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 (王捷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民营经济领域保生产、增供应、驰援疫区,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同时,广大民企和商会组建志愿者队伍,在另一条“一线”付出,编织了温暖的“爱心网”。

  在2月疫情最紧张的阶段,武汉多家医院缺少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等物资。彼时,来自卓尔公益的志愿者曾连续20多天为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等28家医院运输物资,每日少则两三趟,多则五六趟,物资超过200吨,运输总里程超1100公里。

  “一步步走来,现在回头才发现,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但这个城市需要我们继续奔跑,我们愿为这个城市继续奔跑。”志愿者迟强说。

  从1月24日起,卓尔志愿者步履不停,走遍中心城区,也到过较远的新城区救治医院,足迹覆盖全幅武汉“医疗防疫地图”。截至3月6日,卓尔公益基金会已向抗疫一线捐送应急医疗物资875.57万件,捐助金额超过1.85亿元人民币。

  疫情期间,武汉潮江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一兵,持续为武汉市武昌区七八家隔离点送餐。在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他承担了酒店采购、分餐员、送货司机、搬运工的任务,连续一个多月在外忙碌,每天工作18小时。

  崔一兵表示,很多企业在这次抗击疫情中都发挥了作用,一个人、一家企业在灾难面前最能表现出其品行,“我只做行动派。”

  做“后勤兵”的也有商会志愿者。2月13日,武汉市莆田商会与江汉区工商联承担福建省立医院和福建协和医院两支援汉医疗队277人的保障任务。该商会的十多名志愿者组建“后勤保障队”,分两组驻扎两家酒店,为医疗队提供服务。

  “你们在前方战斗,我们在后方护航。”武汉市莆田商会会长林文豹介绍,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商会会员发扬大爱精神,投身抗疫,全身心服务福建援汉医疗队,想方设法保障他们吃得合口、住得舒适、行得顺畅、用得充足。

  条件有限,商会志愿者就当起了临时“厨师”。卤蛋、煮面、下饺子、炸鸡翅……他们变着花样让队员尝鲜,联动湖北闽南商会两天一次为医疗队队员提供福建家乡菜;医护人员出行需要接送时,保障团队协调出租车、大巴24小时待命,有位志愿者还把自己的车加满油充当现场保障车。

  武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多地新增确诊病例“归零”,近日形势变化,好消息不断传来。不论在防控最吃劲的阶段,还是在社会经济逐渐恢复的时候,中国民营经济领域始终坚守社会责任、负重前行。(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