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路战“疫”人: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天路战“疫”人: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2020年03月13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路战“疫”人: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图为袁素宁在给旅客测量体温。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图为汤易对发热旅客复检体温并登记信息。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图为汤易对发热旅客复检体温并登记信息。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图为欧珠多吉在给车站工作人员配发口罩。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图为欧珠多吉在给车站工作人员配发口罩。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图为王文诚在对车间会议室进行消毒。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图为王文诚在对车间会议室进行消毒。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图为图为刘刚在检测口罩质量。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图为图为刘刚在检测口罩质量。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图为郝玉凤缴纳特殊党费。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图为郝玉凤缴纳特殊党费。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中新网西宁3月13日电 题:天路战“疫”人: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作者王韬鲁丹阳

  “我承诺,我是党员我要做在前”“我承诺,二十四小时待命”“我承诺,防控疫情从我做起”……面对疫情,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8121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575个党支部闻令而动,在雪域天路上筑起一座座战“疫”堡垒。

  党员袁素宁:守护好每一班列车旅客的安全

  “袁长,2号车厢发现2名重点旅客。”当列车行驶到河南内乡车站时,报话机中传来列车乘务员急促的呼叫。

  “这里交给我。”急速赶来的西宁客运段东莞四组列车长袁素宁果断地将2号车厢隔离,并调离了乘务员,把危险留给了自己。

  她迅速排查疫情、安抚其他旅客、给重点旅客测量体温、加强车内通风,并将情况向武汉局集团公司客调和疾控中心汇报。列车到达罗山车站后,重点旅客被诊断为普通感冒。

  “这是我退休之前的最后一个春运,我要守护好每一班列车旅客的安全。”党龄21年的袁素宁说。

  岗位坚守40天的消杀人

  疫情发生以来,汤易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拎着20多斤的消毒桶对西宁站的列车进行消毒,穿着防护服工作超16小时。

  1月24日,汤易的姥姥去世,不到一个小时的送别,成了他和姥姥的永别,“疾控所人手少,列车消毒刻不容缓,我必须回到工作岗位上。”

  汤易每次和7岁的儿子视频时,儿子总不停地问他什么时候回家,“只要工作需要,我随时到最艰苦的岗位坚守。”

  站好每一班岗的铁路人

  “我请求继续让我返回那曲站坚守岗位……”1月25日,刚从那曲站调到拉萨车务段安全调度科的欧珠多吉,主动向段上递交了请战书,请求回到条件最艰苦、防疫任务较重的那曲站工作。

  1月30日,途经那曲站的一列列车上发现了与西藏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亲密接触人员,到达那曲站后要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欧珠多吉主动请战,积极配合那曲市公安和防疫人员有序组织17名旅客出站。

  零点视频报平安的“战”疫夫妻

  “老公,我要随时在医院待命,这段时间回不了家,已把孩子送到三姐家了。”除夕夜,西宁供电段清水河电力车间党支部书记王文诚接到了妻子马秀梅的电话。

  地处可可西里无人区的清水河电力车间海拔4600米,高寒缺氧,自然环境异常恶劣。王文诚带领车间6名党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每天徒步巡查5公里线路,及时处理设备突发故障。

  为了不打扰彼此的工作,夫妻俩约定每晚零点视频通话一分钟,相互报个平安,这一分钟也是他们最幸福的团聚时刻。

  “微光”汇聚成大爱

  疫情发生后,西宁机务段机车乘务员刘刚联系厂家,购买了KN95型和一次性口罩400余只,免费发给大家使用。还联系到符合标准的平价一次性口罩12000只,解决了3家单位及600余人的燃眉之急。

  2月7日,已退休的职工张建英捐赠了700瓶漱口水、960瓶果蔬清洗液、120瓶洗手液。“同事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防护用品不够用,我只能买到这些东西给大家用。”

  2月14日,83岁的老党员郝玉凤委托家人将一封慰问信和一万元钱交给了青藏集团公司机关党委。疫情发生后,郝玉凤决定用自己的养老金缴纳一万元的特殊党费,用于武汉人民购买防疫物资。

  面对疫情,青藏集团公司的党员们用行动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守着千里天路的安全畅通。(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