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24名学子乘坐云南首架复学包机返校

124名学子乘坐云南首架复学包机返校

2020年03月15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24名学子乘坐云南首架复学包机返校
    图为即将返校的学子。 龚涛 摄

  (抗击新冠肺炎)124名学子乘坐云南首架复学包机返校

  中新网昆明3月15日电 (龚涛)15日,一架复学包机由上海飞往昆明,乘坐此次航班的124名旅客是即将返校的学生。12时36分,飞机准时降落在昆明长水机场,这也意味着云南拉开学生集体返校,复学复课的序幕。

  据悉,受疫情影响,各地均推迟了学生返校时间。随着近期全国对疫情的控制,各地复工复产、复学复课也逐步拉开序幕。3月11日,云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云南省各高校、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具体复课时间。

图为学生抵达昆明。 龚涛 摄
图为学生抵达昆明。 龚涛 摄

  据介绍,搭乘此次航班的学生来自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职业高级中学高二年级。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该批学生由学校组织到昆山实习,随着实习期将告一段落,如何让学生们平安、顺利地回到家乡,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随后,校方辗转与东航取得联系。东航在接到对方需求后,多部门立即沟通配合。经多方协调努力,确定为这127名学生定制“复课复学”包机,安排通过3月15日的“上海-昆明”包机航班承运他们返程云南。

  此外,针对学校的复课安排,东航为各地学子集体乘机返校制定了相关保障政策,全力推进复学复课有序进行。

  “针对高校学生集体乘机,我们积极推广公司下发针对学生全体折上折产品。”东航云南市场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学生集体包机返校,公司有相关产品进行对接。在具体保障方面,东航云南公司地服部也做好了相关的措施。

图为工作人员为返校学生提供帮助。 龚涛 摄
图为工作人员为返校学生提供帮助。 龚涛 摄

  “我们13日就收到总部关于这个复学包机的信息,接到通知后,我们各部门提前做好了积极的协调准备”作为保障这次包机的东航云南地服工作人员张帅,他谈到了保障中的一些细节:“为充分保障学生们的安全,我们共准备了4辆摆渡车,并提前做好了消毒工作,另外在行李转盘,我们也安排了专门的人员为学生们提取行李,第一时间保证他们取到自己的行李。”

  来自景东职业中学的张以洋在乘坐了这趟包机后,感触很深刻:“我们是12月初去的上海,去的时候坐的是动车,花了将近12个小时。本来3月4日我们实习结束就该回来了,没想到赶上疫情,还好有东航,帮助我们能这么顺利地回家、回校。”

  据介绍,2月11开始,全国逐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2月26日,东航云南也保障了首班复工包机由昆明至烟台。随着全国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东航云南也将持续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