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龙江:疫情期间已累计处置医疗废物2820.54吨

黑龙江:疫情期间已累计处置医疗废物2820.54吨

2020年03月15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疫情期间已累计处置医疗废物2820.54吨
    3月15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林奇昌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姜辉 摄

  中新网哈尔滨3月15日电(姜辉)在15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林奇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系统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截至3月15日,黑龙江省累计处置医疗废物2820.54吨,实现了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覆盖100%,医疗废水、医疗废物收集处置100%,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据林奇昌介绍,疫情发生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及时启动了包括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处理、环境质量应急监测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应急预案,持续加强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集中隔离点、污水处理厂和饮用水源地的监督检查。黑龙江省130家定点医疗机构及其他非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集中隔离场所的医疗废物、废水规范化消毒处置实现全覆盖、零遗漏;黑龙江省19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全部严格按国家标准要求正常运行,实现了“应收尽收、应处尽处”;各集中隔离点生活垃圾等接触性废物均已经按医疗废物进行处置;黑龙江省130家定点医疗机构的废水都得到了有效处理,余氯、紫外线等消毒设施运行正常;黑龙江省149个县级以上水源地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保障了群众饮用水安全。“截至3月15日,疫情期间黑龙江省累计处置医疗废物2820.54吨,其中疫情医疗废物606.19吨,疫情医疗废物平均占比20.97%,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现有处置能力143.5吨/天,平均负荷率40.21%”。(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