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白云机场最新版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工作指引出台

广州白云机场最新版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工作指引出台

2020年03月17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州白云机场:进一步严防疫情输入 入境旅客实行“四色分流”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白云机场最新版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工作指引出台

  中新网广州3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白云机场最新版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工作指引17日出台。对入境旅客实行在原有“红色、黄色、绿色”三色标签分流的基础上,增加“橙色”标签分流,主要采取了分类分区保障的做法,来提高服务保障效率。

  目前,凡来粤前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的中国籍旅客,需实行14天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外籍人士入境按中国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据悉,广州白云机场新版外防疫情输入工作指引由该机场与省市相关部门、口岸单位联合出台实施,采用优先机位保障、疏导分流处置、扩充检疫等待区及临时检疫采样区等办法优化服务流程。

  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新指引在原有“红色、黄色、绿色”三色标签的基础上增加“橙色”标签,进一步细化旅客分流保障。“红色”标签旅客在白云机场抵达后,经过机上测温,下飞机后只要向海关提交健康申报表,即可走国际抵达流程,通过专门通道、专门集中点,实现大巴快速接驳,前往广州市完成流行病学调查、采样。

严防疫情输入 广州白云机场入境旅客实行“四色分流” 陈骥旻 摄
严防疫情输入 广州白云机场入境旅客实行“四色分流” 陈骥旻 摄

  “橙色”“黄色”标签的旅客,由航空公司或地面代理人引领到现场的“检疫等待区”或“临时检疫采样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工作。如果是中转旅客(“黄色”标签),再引领到中转等待区。

  “绿色”标签旅客由航空公司或地面代理人按照海关要求引导旅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边检对绿色标签旅客进行核查,如发现虚假瞒报过往出入境历史,由航空公司带回海关查验区重新走流程;若正常没问题,则通过专用通道前往国际到达区,到指定行李转盘提取行李,完成海关行李查验手续,自行离开机场。

  这一做法较好地分担国际航班集中到达时给机场及口岸单位带来的压力。这也是地方政府与机场口岸联动,提升保障效率的新办法。

  “今天早上开始实施新版方案以来已初见成效。目前,我们的目标是力争重点国家及地区航班在3个小时以内完成保障。”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版工作指引进一步优化了机位安排、扩宽相关保障区域。重点航班优先安排在“最为便捷”的指定廊桥机位,当预计同一航站楼的国际航班可能出现集中到港、入境保障压力过大时,将安排航班停放到另一座航站楼。同时,扩充了GTC东客运站的“临时集中点”,增加了“检疫等待区”及“临时检疫采样区”。多个“临时检疫采样区”为口岸单位提供场地备份需要。(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