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粤 队员母亲称“晚上可以睡个好觉”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粤 队员母亲称“晚上可以睡个好觉”

2020年03月20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粤队员母亲称“晚上可以睡个好觉”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 广东省人民医院提供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粤 队员母亲称“晚上可以睡个好觉”

  中新网广州3月20日电 (蔡敏婕)根据统一部署,两趟分别从湖北武汉和荆州始发的列车,3月20日搭载着1087名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返回广东。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 广东省中医院提供 摄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 广东省中医院提供

  “谢谢你们”“我爱你们”“我们不舍得你们走”……当天,在荆州,警车开道致敬,数辆满载广东医疗队队员出发至高铁站,市民在路边挥手致意告别队员。在武汉,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离别之时,与武汉市汉口医院相隔仅一条马路的小区居民在阳台上唱歌感谢,向临行的医疗队医护人员致敬。湖北当地的医护人员也前去高铁站送别,并赠送绘画作品等礼物,感谢广东队员的付出。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 广东省中医院提供 摄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 广东省中医院提供 摄

  “再见,武汉。”前往广州的列车远远开动,警察列队敬礼目送。

  “冬去春来,曾经空荡荡的马路,车辆慢慢的多了起来。”广东省第二中医院ICU主管护师、护理组长叶远芳称,20日是春分日,也是到武汉的第54天,“54天前是担心错过出发的时间,54天后的今天是担心没有时间清扫和告别这个住了那么多个日夜的房间”。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 陈骥旻 摄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 陈骥旻 摄

  “在这里,经历了太多的人生第一次。第一次在异省他乡‘过年’;第一次感受到纸尿裤的强大;第一次打了喷嚏不能擦、脸上痒不能挠;第一次戴了几层手套的双手也能让病人感受到温暖;第一次收获如此多的感谢。”叶远芳表示,母亲听到她回广州的消息后说“仿佛感觉额头的皱纹都没那么多了,晚上应该可以睡个好觉”。

  叶远芳称,武汉是英雄的城市,也是温暖的城市,“守得云开见月明,武汉春暖花开的日子已经到来”。

  3月20日也是广东省中医院医疗队队长黄东晖的生日,在开往广州的列车上,队员给他唱生日歌和切蛋糕。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 陈骥旻 摄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 陈骥旻 摄

  到达广州南站后,医护人员逐一下车,坐上来自广州、江门、阳江、茂名、湛江和清远等地的大巴回到休整的地方。每隔一段路,警车和铁骑组成护送队伍领路开道,医护人员向窗外挥手。

  从1月24日除夕夜,作为国家派向湖北第一批医疗队之一,50天来,广东共向武汉、荆州、宜昌等地派出共26批医疗队,共计2484人,他们来自全省21个地市、272家医院或机构。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 陈骥旻 摄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 陈骥旻 摄

  据介绍,在医疗队队员休整期间,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广东省总工会等机构联合为队员提供营养膳食,免费开放经典影片及最新影视节目、各类运动设施,策划休闲娱乐活动,并依托相关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方式,配备心理专家,对医护人员心理状况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提供“一对一”线上心理援助等。(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