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大熊猫科研合作单位助力熊猫中心抗击疫情

全球大熊猫科研合作单位助力熊猫中心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20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球大熊猫科研合作单位助力熊猫中心抗击疫情
    旅居比利时天堂公园的大熊猫。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中新网成都3月20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安源)记者20日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简称“熊猫中心”)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熊猫中心陆续收到了国内外大熊猫合作单位来电来函以及防护用品,为疫情防控提供精神鼓励和物资支持。

  面对疫情,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专门设计了一款熊猫元素的宣传海报,海报中一只可爱的大熊猫戴着口罩,并配上文字“Isolate The Virus,Not Love!”(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动物园将海报制成圆形贴纸,贴在每个员工的工作服上,向熊猫中心传达祝福与鼓励。

旅居日本东京动物园的大熊猫 “比力”。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摄
旅居日本东京动物园的大熊猫 “比力”。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表示,受疫情影响,该动物园已暂停营业,希望同大家一同战胜病毒。韩国三星爱宝乐园、芬兰艾赫泰里动物园等国外合作单位纷纷发来祝福视频,表达了对熊猫中心抗击疫情的关心与祝愿。新加坡河川生态园饲养员团队表示,“在这个非常的时刻,齐心协力,对抗疫情,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加油!”

  印尼塔曼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用优美的歌声,动听的旋律致敬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每一位工作者,并表示会与熊猫中心同舟共济。

莫斯科动物园抗疫宣传海报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摄
莫斯科动物园抗疫宣传海报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台北市立动物园以大熊猫“圆仔”的视角,携大熊猫“圆圆”,为全国共抗新冠肺炎疫情加油。中国香港海洋公园大熊猫饲养团队与大熊猫“安安”“乐乐”“盈盈”,祝愿所有大熊猫身体健康,平安顺遂,早日战胜疫情。

  熊猫中心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也积极推动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受疫情影响,国际物流严重受阻,导致熊猫中心大熊猫的冷冻精液无法及时运往英国爱丁堡动物园。为保证在旅英大熊猫“甜甜”春季发情前将精液运抵爱丁堡,经过多方努力,精液出口工作顺利完成。

莫斯科动物园园长阿库洛娃远程送祝福。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摄
莫斯科动物园园长阿库洛娃远程送祝福。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熊猫中心党委书记路永斌表示,目前熊猫中心与境外16个国家和地区的17家动物园,以及境内36家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熊猫中心将与国内外合作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推进大熊猫科研合作交流,深化与全球合作单位的熊猫情谊。(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