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惠州援鄂医护人员“回家”:救治患者康复成就感难以言喻

惠州援鄂医护人员“回家”:救治患者康复成就感难以言喻

2020年03月20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惠州援鄂医护人员“回家”:救治患者康复成就感难以言喻
    广东惠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 宋秀杰 摄

  中新网惠州3月20日电 题:惠州援鄂医护人员“回家”:救治患者康复成就感难以言喻

  作者 苏秉成 刘勇 宋秀杰

  湖北樱花开了,广东木棉花开了,英雄回家。3月20日晚,出征湖北的广东惠州市75名医疗队员平安地来到惠东县白盆珠镇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度假村进行“休整”,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湖北武汉与广东惠州都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当疫情发生后,惠州先后派出3批共76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52名为女性医护人员,占比近七成。

  其中,惠州首批援鄂医护团队的15名队员中就有5名队员是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

  担任惠州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的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徐永辉,是惠州率先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参与一线救治的医生。在舱内,他除了要为病人医治、及时处置一些突发情况以外,还要做好病人的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

  由于防护物资依然紧缺,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他上班前都尽量少喝水、少进食,以完成每次连续6小时的工作任务。每次轮到徐永辉的班,他都提早2个小时出门过去准备,好早点替换舱内上一个班的广东战友,让他们能早点休息,恢复体力以面对一轮又一轮的战斗。

广东惠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 宋秀杰 摄
广东惠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 宋秀杰 摄

  徐永辉说:“一个个新冠肺炎患者经过医疗团队的精心救治后康复出院,这种喜悦和成就感是难以言喻的,这也给了他愈战愈勇的信心和力量。”

  王科是惠州市首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也是科室一名年轻的骨干医生,他主动担起责任,协调安排,及时为队员们排忧解难,解决生活上物资缺乏的问题。

  林诺兰是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资深护士,是惠州援鄂医疗队第一个进入方舱工作的护士,由于表现突出,工作没多久她就担任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片区护理组长。

  王玲玲和叶玲也是两位十分优秀的护士。她们忍受着穿上防护服后的各种不适,忍受着长时间的忙碌和高压,也忍受着饥饿和干渴,克服一次又一次困难,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抗疫的重担,点亮患者康复的希望。

  据悉,惠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9名队员2月12日凌晨抵达荆州市江陵县就开始了救治工作。2月15日下午,广东惠州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42人出征。根据计划,该医疗队全面接管了江陵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救治了45位重症患者和疑似病例。

  3月18日,江陵县委、县政府分别给惠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所在医院发去感谢信,高度称赞医疗队员救死扶伤的精神。

广东惠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 宋秀杰 摄
广东惠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 宋秀杰 摄

  3月20日,出征湖北的76名惠州医疗队员,除了第二批医疗队队员陈维生还继续留守荆州协助诊治危重症患者外,其余75名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全部回到惠州。据介绍,陈维生和广东其他11名队员在留守请战书上还写下了“只要还有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救治,我们广东医疗队坚决不撤离”的决心。

  陈维生说:“尽管有想家的心情,但在我近20年的党员生涯里,获得的最大荣誉就是组织批准我留在荆州继续工作。”

  近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党委对表现突出的支援队员进行了表彰。其中,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派出的首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徐永辉、王科、林诺兰、王玲玲和叶玲,被授予“先进标兵”称号。

  在此次“”战疫”中,惠州除了派出76名医护人员支持湖北武汉外,还捐赠了大批物资与善款。其中仅捐献善款就达7000多万元。

  目前,惠州市累计确诊病例62例已全部治愈出院,除有18例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外,已累计30天无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