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警方破获涉疫情网络电信诈骗案63起抓获嫌疑人85名

北京警方破获涉疫情网络电信诈骗案63起抓获嫌疑人85名

2020年03月21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警方破获涉疫情网络电信诈骗案63起抓获嫌疑人85名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于立霄)利用网络发布虚假售卖防护物品信息实施诈骗、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博取事主信任骗取钱财……截至目前,北京警方破获涉疫情网络电信诈骗案件6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名,累计避免民众财产损失1.3亿多元(人民币,下同)。

  北京警方21日通报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物品需求量激增,一些不法分子以此为“商机”,通过网络交易平台、微信、QQ、百度贴吧等渠道发布虚假售卖信息,在事主向其转账后迅速消失。而在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中,由于犯罪嫌疑人威胁恐吓事主案件涉密不得向任何人透露,导致被骗者错过最佳报案时机,无法快速挽回经济损失。

  对此,北京警方提醒民众,接到“公检法机构”来电后务必提高警惕,要多渠道核实对方信息是否属实,切勿轻易透露私人财产信息。公检法等部门不会要求事主汇款,更不会索要事主银行卡等个人信息。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或者到附近公安机关报案。(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