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线上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广东线上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2020年03月23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3月23日电 (王坚)今天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气候与水”。据广东省气象局23日消息,该局与广东省气象学会于近日联合该省各市县气象部门等按照“线上为主”的方式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活动期间,广东省气象局统筹广东各级气象部门优质科普资源,策划一系列世界气象日活动。首先,活动以“看”气象主播带你游科普——云开放全省联合直播展开。当日上午,该活动围绕主题在微博客户端等直播平台开展全省多地联合网络直播,在全省各市气象局挑选优秀的气象主持人开展异地联合网络直播,让市民即使在家也能远程参观各地气象局或科普馆。

  随后,该活动还推出“听”预报首席给你涨知识——气象科普教育系列网课。广东省气象局联合广东省气象学会录制《神奇的水与水循环》等气象科普网课,作为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的323专题报告,以中山市为试点开展线上科普网课活动。

  此外,活动还有“做”气象学霸让你赢豪礼——全民线上有奖竞答游戏。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3月16日至23日期间,该局围绕活动主题在全省举办“风云之战”气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民众使用微信在小程序中搜索风云之战即可参加活动,活动分为校园巅峰赛、团队大作战、个人PK战三种模式,参加活动赛才可获得活动积分并兑换奖品。

  广东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还开展气象科普征文与实物制作比赛、优秀气象科普视频线上展示活动、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三下乡”活动等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全省各地气象部门结合地方特色,有序开展各种特色系列线上活动。(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