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援湖北孝感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返渝

重庆援湖北孝感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返渝

2020年03月28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援湖北孝感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返渝
    28日,搭载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最后143名返渝队员的西部航空航班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西部航空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援湖北孝感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返渝

  中新网重庆3月28日电 (记者 韩璐)28日,搭载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最后143名返渝队员的西部航空PN6886航班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据悉,这也是孝感当地最后一支撤离的支援队伍。

  自1月26日起,重庆连续派遣18批医疗队1636名队员奔赴湖北支援。其中7批共812名队员在孝感疫情防控一线支援。在孝感支援的63天里,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累计直接救治孝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107例、治愈出院1097例,治愈率99.1%;累计共同救治确诊患者190例,累计诊疗疑似病例840例;累计直接收治重症患者220例,收治重型患者最多时占孝感全市的87.8%、收治危重患者最多时占孝感全市的75%。

  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按照“分片包干”原则,主动承担孝感市孝南区、云梦县、大悟县、孝昌县“一区三县”支援任务。同时,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还主动承担安陆、应城两个非包干区域的重症(含重型和危重)患者救治任务。

图为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的登机牌。 西部航空供图
图为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的登机牌。 西部航空供图

  除汉川外,孝感市所有重症患者全部集中在由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主要负责的孝感市中心医院救治。

  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们不仅坚守在抗疫一线,还为当地带去管理、医疗、支援新理念,带领当地医院完成孝感首例新冠肺炎危重患者ECMO救治病例、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费森尤斯血浆置换救治病例。医疗队的7位专家分别在孝感当地5所医院挂职担任院级领导帮助“练队伍”,帮助大悟县建设移动CT设备,协助孝感当地7所医院推进“干净医院”建设,促进医疗秩序恢复。

  除了对孝感当地基层医疗机构3000余名医护人员开展最新版诊疗和护理规范、人工肺和呼吸机使用技术、院感防护和心理健康等培训外,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还协助重庆4家医院与孝感7家医院“结对子”,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远程诊疗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当地医疗技术水平提升。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