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凌晨的武汉:大夜班后的一碗生姜红糖荷包蛋

凌晨的武汉:大夜班后的一碗生姜红糖荷包蛋

2020年03月29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凌晨的武汉:大夜班后的一碗生姜红糖荷包蛋
    福建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受访者供图 摄

  中新网福州3月29日电 (叶秋云)“记得回来吃夜宵,放你门口了。”27日凌晨4点,坐在回住地的接驳车上,福建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刘俐芳在金银潭医院忙碌了一天,这才有空翻看手机。

  这是福建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游秋烟于凌晨0点45分发来的短信。“这时秋烟姐应该已经睡了。”想着,刘俐芳放下手机。

福建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游秋烟在工作中。 受访者供图 摄
福建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游秋烟在工作中。 受访者供图 摄

  当天,武汉降温了,下着小雨。凌晨5点左右,接驳车抵达住处,刘俐芳看到宿舍门口放着一碗生姜红糖荷包蛋,“心,瞬间被温暖了”。

  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刘俐芳表示,在那风雨交加、寒冷的夜,这道汤给予我温暖的爱。

  前几天,刘俐芳出现腹泻症状,身体不适。根据规定,她及时向游秋烟做了报备,并在住处调养。身体恢复后,27日开始重新上岗。

  游秋烟想到刘俐芳身体刚恢复,她准备给她做一碗夜宵,“回来的时候能温暖一下她的肠胃,身体也会舒服一点”。

  于是,游秋烟借了酒店的私人厨房开始筹备。她说,医疗队离开家已经有一个多月时间了,所有人都有点怀念家乡的味道。虽然自己厨艺不精,但她还是想在俐芳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能吃到对她身体有帮助的东西。

  然而,现成的材料有限,厨房只有生姜、红糖跟蛋,游秋烟就为刘俐芳做了生姜红糖荷包蛋。

  “在家里,我基本不做饭的。”提及自己的厨艺,游秋烟有些不好意思。她表示,在家时,因为有老人一起住,下班回家都是吃他们煮好的饭菜。“我在厨房里笨手笨脚的,曾经被人嘲笑过。”

  实际上,这不是游秋烟第一次为队员们下厨。在武汉,为了给队员们加油鼓劲,她经常会给身体不适的队员下厨,帮他们过生日。

  游秋烟感慨道,队员们都太能干了,身体有点不适总是自己默默先坚守,有困难自己先克服。我们能做的只是在生活上给予一些关心。

  忆及这一个多月来的相处,她说:“一直以来,是他们温暖我,而不是我温暖他们。我经常跟他们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们大家好,才是我们整个团队好’。”

  游秋烟表示,科学救治,防护并重,完成使命,平安归来是团队的宗旨。(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