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网络贩毒假称售卖“酒肉黄金”,团伙140余人被查

网络贩毒假称售卖“酒肉黄金”,团伙140余人被查

2020年04月11日 14:0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毒贩将毒品假称为“肉”,在网络上贩卖。今日(4月11日),新京报记者从江苏徐州市公安局获悉,一个涉及20余省份的网络贩毒团伙被查,涉案人员140余人被控制,缴获冰毒5.35公斤,麻古4128粒。目前,已有59人移交检察机关进行起诉,案件正在办理中。

  侦查员介绍,2018年7月,吸毒人员梅某在江苏徐州新沂市被控制,审讯中,梅某交代,他与上线均在网上联系,毒品通过快递送到手上。其手机信息显示,他吸食的冰毒是在“百鬼夜行”微店购买,由云南大理发货。

  通过追查,民警发现该微信持有人通过微店、电商平台、聊天软件、贴吧等方式在网上多次发布出售“酒肉黄金”的消息。“现有肉3斤可包邮”、“一斤好酒需要私聊”、“黄金便宜出售”。据梅某称,“肉、酒、白糖、黄金”均是毒品的代名词。

  侦查员称,通过技术手段确定了“百鬼夜行”真实身份为云南人杜某。杜某手下还有魏某、姚某、冯某等60余名各地代理商,均为他曾经的买家。各代理商出售毒品后,将买家信息发给杜某,由其在云南直接将毒品邮寄出去。由于“进货”价格较低,一些代理商又发展了下线。

  2018年底,民警在全国多省市开展工作,杜某等13名嫌疑人被控制。经突审,民警得知,杜某网络贩毒团伙中的黄某、何某等人欲购买枪支逃往缅甸。很快,何某、卢某、梁某等12名嫌疑人也被控制,缴获毒品3.12公斤,麻古4000余粒。

  通过对涉案人员的虚拟身份、快递、聊天等各类信息进行梳理,警方发现涉案人员100余名。直至2019年底,涉案人员140余人均被控制。截至今年4月初,该案已有59人移交检察机关进行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