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复工复产进行时 27天为上万名市民提供复工体检

武汉复工复产进行时 27天为上万名市民提供复工体检

2020年04月11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探访武汉复工体检:半小时完成检测 当天即可查结果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复工复产进行时 27天为上万名市民提供复工体检

  中新网武汉4月11日电 (张践 罗瑶)“请大家相隔一米排队,这边登记预检后就可以进来体检了!”4月11日早上8点,记者在武汉市第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看到,前来复工体检的市民早已在门外排起了长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复工体检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门口做好登记、预检分诊后,陆续来到相应检查区域有序排队等候体检。据了解,武汉市第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从3月14日率先推出复工体检项目以来,27天已为上万名市民筛查体检。

市民在接受医护人员咽拭子检测 罗瑶 摄
市民在接受医护人员咽拭子检测 罗瑶 摄

  “我上班之前来六医院做过复工体检,今天特意带着家人也过来筛查一下,放心一些!”家住武汉市香港路的陈女士今天一早便带着自己的父母和儿子来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检查核酸和抗体,登记身份信息、体温检测、缴费、抽血、取咽拭子,一家3人只花了40分钟便顺利完成所有的体检流程。

市民在医院体检中心排队体检 罗瑶 摄
市民在医院体检中心排队体检 罗瑶 摄

  “中心每天最多为20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抗体检测、CT检查,体检人群主要集中在个人和团队。”武汉市第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孟庆华介绍,在个人体检人群中,因返岗需要做复工体检的人群最多,其中也不乏有出城需要和一些个性化需求的人群。在单位体检中,中心可以根据单位需求,既可以安排单位职工分批来院体检,也可以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由医护人员前往单位指定地点进行集中体检。

市民在接受医护人员抽血化验 罗瑶 摄
市民在接受医护人员抽血化验 罗瑶 摄

  对于很多市民关心的体检流程、项目价格、检查结果等问题,孟庆华主任一并给出答复。他说,前来该中心复工体检的市民不用网上预约,带好身份证到体检康复楼一楼即可体检。核酸检测、抗体检测、CT检查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其中核酸检测260元,抗体检测180元,CT检查313.5元,可医保缴费。当天做的抗体检测和CT检查,第二天可到中心前台打印纸质报告,核酸检测36小时内,在“健康武汉”app查询到结果后再拿纸质报告。

  由于近期复工体检人数较多,每天早上8点和下午2点是体检高峰,孟庆华主任建议,市民朋友可错峰前来体检,一般半小时即可完成所有体检流程。(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