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破获特大非法狩猎案 收缴逾万件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

吉林破获特大非法狩猎案 收缴逾万件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

2020年04月13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破获特大非法狩猎案收缴逾万件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
    警方收缴的涉案枪支等。警方供图

  中新网长春4月13日电 (孙博妍 刘栋 张楠 芦俊铎)记者13日获悉,经近四个月的艰苦奋战,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近日成功破获特大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收缴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13410件。其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紫貂4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花尾榛鸡、猫头鹰、雕枭等70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及制品13336件,以及气枪7支、气枪铅弹22935发、猎具505件。

  2019年11月,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森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辆可疑小型货箱车频繁在辖区出现。经调查,车主为刘某,系蛟河市居民,长期收购各类野生动物。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森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进一步侦查。

  2019年12月某晚,刘某驾车再次进入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黄松甸辖区,在一户居民家中往车上放了一件用麻袋包裹的重物。专案组经研判分析,其车内有野生动物。

警方收缴的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等。警方供图
警方收缴的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等。警方供图

  当日21时许,民警在进入辖区的必经路口布控,依法对刘某的车辆进行搜查,当场收缴野猪死体1头。经循线深挖,在刘某家中及其冷库内,查获大量野生动物死体及其制品。

  民警对涉案野生动物死因甄别时发现,部分野生动物体表有枪弹痕迹,并据此加大审查力度。在铁证面前,刘某如实交代了向持枪狩猎者出售高压气枪子弹,然后再向他们收购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案件侦破工作严重受阻。专案组克服重重困难,对该系列案件进行全力攻坚,在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相继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杜某江、刘某学、徐某海等27人。

  目前,2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