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波海关重拳“打假” 查扣数万件侵权化妆品及拖鞋

宁波海关重拳“打假” 查扣数万件侵权化妆品及拖鞋

2020年04月14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波海关重拳“打假”查扣数万件侵权化妆品及拖鞋
    海关关员对涉嫌侵权化妆品进行查验。 周雨亮 摄

  中新网宁波4月14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14日,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宁波海关(以下简称“宁波海关”)获悉,日前该海关在出口转关环节查扣2万余件涉嫌侵权化妆品、上万双涉嫌侵权塑料拖鞋。

  据宁波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查验关员在查验某贸易公司向海关申报转关出口的一批货物时,发现有未申报的标有“Maybelline”“DIOR”等商标标识的粉底液,粉饼、香水等化妆品共计26380件,共涉嫌侵犯14个商标品牌。

海关关员对涉嫌侵权塑料拖鞋进行查验。 周雨亮 摄
海关关员对涉嫌侵权塑料拖鞋进行查验。 周雨亮 摄

  经商标权利人法国科蒂简易股份有限公司、香奈儿股份有限公司、莱雅公司等14家公司确认,上述货物侵犯其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相关商标专用权,按正品价值计算约260万元人民币。目前,上述货物已被海关依法扣留。

  无独有偶,一批印有“NIKE”“LV”“GUCCI”等十余种知名品牌的塑料拖鞋也引起了宁波海关查验关员的注意。“这批塑料拖鞋涉及品牌众多,材质粗糙,而且有轻微的刺激性气味,显然不符合正品的特征。”海关查验关员说。

海关关员对涉嫌侵权化妆品进行查验。 周雨亮 摄
海关关员对涉嫌侵权化妆品进行查验。 周雨亮 摄

  联系相关权利人后,宁波海关确认,该批塑料拖鞋为侵权产品。经清点,该批涉嫌侵权塑料拖鞋共计10906双。按照正品价值估算,该批侵权货物价值超过32万元。

  据悉,自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龙腾行动2020”以来,宁波海关加大对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维护品牌权利,保障消费者权益,净化口岸环境。(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