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新增4例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 行动轨迹公布

广州新增4例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 行动轨迹公布

2020年04月16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广州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15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4例,其中1例为从已纳入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中排查发现,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5例。

  截至4月15日2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3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22例。累计出院104例,尚在院治疗41例(危重型1例、重型3例)。

  截至4月15日2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49例。累计出院345例,累计死亡1例,尚在院治疗3例(重型1例)。

  4月15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1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入境口岸排查到的来自美国的无症状感染者,11例无症状感染者从已纳入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中排查发现(2人为中国籍、9人为外国籍);1人为绿松石小酒馆员工,5人曾前往通通商贸城、广大商贸城、国太商贸城等近期有较多病例报告的高风险场所,另外5人是境外输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全部为主动排查发现,37名密切接触者已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病例所涉及的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对无症状感染者实施与确诊病例相同的措施,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广州市现有疑似病例0例。累计核实追踪密切接触者8586人,尚在医学观察1503人。

  4月15日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情况:

  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1:女,27岁,美国籍,广州居住地在海珠区滨江东路,英语老师。近期曾多次前往建设六马路绿松石小酒馆和塔克西餐厅就餐,为近日一例外国籍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医学观察期间,患者出现发热等症状,采样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市八医院隔离治疗。4月15日,CT检查显示肺部炎症,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2(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男,31 岁, 尼日利亚籍,为近日一例外国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3(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女,37岁,马达加斯加籍,近期曾多次光顾建设六马路绿松石小酒馆。

  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4(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男,35岁,科特迪瓦籍,近期曾多次前往广园西路通通商贸城。

  上述3名患者均为近期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在市八医学隔离治疗期间,相继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4月15日CT检查显示肺部均有不同程度炎症病变,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述4例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的9名密切接触者已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病例所涉及的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