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检察官化身“主播”线上普法:为中学生讲授“疫与法”

山西检察官化身“主播”线上普法:为中学生讲授“疫与法”

2020年04月16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检察官化身“主播”线上普法:为中学生讲授“疫与法”
    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化身“主播”为当地中学生线上普法,讲授“疫与法”的联系。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中新网太原4月16日电 (刘小红)记者16日从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为了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法律意识,该院检察长南世勤化身“主播”为当地中学生线上普法,讲授“疫与法”的联系。

  授课当天,南世勤身着检察制服,在办公室里面向镜头开展“云课堂”。“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同时我也是受聘于咱们榆次一中的法治副校长……”,至此,一堂特殊的法治课在钉钉直播平台正式上线。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为了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同时,中国对疫情期间出现的相关犯罪行为也进行了严厉的打击,这些行为的背后都体现着法律的存在。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南世勤通过“疫情告急,武汉封城,有法律依据么?”“拒绝配合防控人员检查会有什么后果?”“有人趁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违法吗?”“制作销售假冒伪劣口罩会受到什么处罚?”“向医护人员吐口水、暴力伤医的人会受到什么处罚?”这五个问题讲授“疫与法”的联系。

一堂法治课在钉钉直播平台正式上线。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一堂法治课在钉钉直播平台正式上线。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通过对相关法律法规和具体案例的分析解答,南世勤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心怀法治,遵纪守法,配合执法。南世勤说,希望同学们在学法、知法、守法的同时,也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小小捍卫者,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之战。

  法治云课堂上线播出后,榆次一中的同学们用文字记录心得。同学们表示,通过这堂法治课学会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作为青年一代,今后要用自身的行动来践行担当和责任,坚持学法以正,尚法以恒,为中国法治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