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南部产业“进村”带动农民稳定就业

新疆南部产业“进村”带动农民稳定就业

2020年04月17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南部产业“进村”带动农民稳定就业
    乌什县华盛纺织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生产一线作业。 牛海燕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7日电(王小军 牛海燕 热孜万古丽·买买提)“我和妻子对现在的工作很满足,住着公司分发的‘夫妻房'每月每人工资都能拿到3000元,准备一直干下去,让家庭收入越来越多。”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合雅某纺织有限公司28岁员工吐尔逊·吾买尔如是说。

  在纺织车间见到吐尔逊·吾买尔时,他正穿行在车间里,一会儿指导一下工人接线,一会儿又让工人注意安全。

乌什县华盛纺织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接线。 牛海燕 摄
乌什县华盛纺织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接线。 牛海燕 摄

  吐尔逊·吾买尔介绍,2018年12月,他和妻子托朋友介绍来到公司上班,一个月后,因为干工作认真出色,被公司提升为一班的班长,管理着10名挡车工。

  上班没有多久,吐尔逊·吾买尔的妻子也成为了车间里的“教练”,专门带动新工人上岗。如今,他已经买了车。最让夫妻俩幸福的事情就是,2019年11月,夫妻俩“夫妻房”中生下了小女儿,如今,女儿健康活泼。吐尔逊·吾买尔说:“明天我该轮休了,我就带着妻子和孩子回爸爸妈妈家去,帮助家里干干农活。”

  乌什县某纺织有限公司是乌什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新疆核准的58个在建棉纺项目。该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静介绍,目前,公司招收当地工人307人,免费吃住,交五险,月工资在2000~3000元不等,解决员工宿舍64套,有效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涉及千家万户的生计和发展。乌什县在县城周边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相应的产业,引进一批劳动密集型企业、小型加工厂在安置点创建扶贫车间和基地,就近为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搬迁群众创造更多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打出“培训提升就业、产业吸纳就业、创业带动就业、专岗对接就业、劳务协作转移就业”的组合拳。

  乌什县扶贫办党组成员王晓东说:“通过加强和规范劳务协作站的管理、签订劳务协议、联合举办招聘会等方式,建立长期稳定的工作机制,实现‘就业一人、受益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