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连续三年实现现行命案全破

宁夏连续三年实现现行命案全破

2020年04月17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连续三年实现现行命案全破
    会议现场。宁夏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银川4月17日电 (杨迪 石羽佳)记者17日从在银川召开的宁夏公安局处长会议上获悉,宁夏连续三年实现现行命案全破,“八类”严重暴力案件破案率达92%,“两抢”案件破案率97.3%,抢劫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33%、抢夺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32.8%、盗窃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11.9%。

  据悉,2019年,宁夏侦破刑事案件数同比上升2%,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13.9%,查处治安案件数同比上升21.8%。打掉黑恶犯罪团伙129个、抓获2046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8.9亿元(人民币,下同),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成效全国排名第2位。人民对宁夏公安工作总体满意度达到94.82%,连续3年上升,宁夏公安厅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

会议现场。宁夏公安厅供图
会议现场。宁夏公安厅供图

  同时,宁夏执法智能化管理平台建成投入使用,实现了案件办理智能高效、执法活动实时监督,网上办理事项居全国第4位;顺利完成边防、消防、警卫和铁路、机场、森林公安机关改革转隶和全区公安民警职务职级套改、晋升工作,举办宁夏公安首次全警集中政治轮训,334个集体和1444名个人受到区市公安机关表彰,极大的鼓舞了宁夏民警的士气,公安队伍荣誉感凝聚力不断增强。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绩效考核和执法质量考评情况;表彰奖励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宁夏五市公安局和民警代表作了书面交流。(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