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代理爸妈”寻亲缘 情暖寒门学子求学路

河北“代理爸妈”寻亲缘 情暖寒门学子求学路

2020年04月17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代理爸妈”寻亲缘情暖寒门学子求学路
    图为贫困儿童领取励志榜样奖学金。 马顺利 摄

  中新网石家庄4月17日电 (李洋 马顺利)“领取到‘代理爸妈’的励志榜样奖学金,我很荣幸,因为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等我长大后,一定会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小奥(化名)17日说,会把自己的“不幸”化为动力,更加努力学习,决不辜负关爱他的“代理爸妈”,感谢太多有爱心的人。

  12岁的小奥是河北省大名县埝头乡的一名六年级学生,父亲在他六岁时去世,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当他领取了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的“代理爸妈助养计划”公益项目所提供的励志榜样奖学金后,千言万语都化作了沉甸甸的“谢谢”二字。

图为领取了励志榜样奖学金的学子在写感谢信。 刘冰萱 摄
图为领取了励志榜样奖学金的学子在写感谢信。 刘冰萱 摄

  据悉,针对大量贫困学生及其家庭的生存现状,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了“代理爸妈助养计划”公益项目,通过助养而非领养的方式,让爱心人士便于参与其中,不以单一方式简单救助,而是通过长期资金资助、公益拓展、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让贫苦孩子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和成才。自该公益项目启动,截至2020年2月底,河北各地4302个受助家庭拥有了“代理爸妈”。

图为领取了励志榜样奖学金的学子写的感谢信。 刘冰萱 摄
图为领取了励志榜样奖学金的学子写的感谢信。 刘冰萱 摄

  大名县西未庄乡的胡红(化名)是一位单亲妈妈,家里有三个孩子在上学,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胡红也曾产生过不让孩子们上学的想法,但加入了“代理爸妈助养计划”后,每个学期孩子们都能得到补助,也为家里减轻了生活压力。

  “小学生每人每季度将获捐赠650元励志榜样奖学金。初中生每人每季度将获捐赠850元励志榜样奖学金。几百块钱对于我的家庭和孩子来说,能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希望。我一定要让孩子把这笔钱用在学习上,买学习用品,将来让他做国家的有用之才。”胡红说,她和家人心里特别感激社会爱心人士,他们就像一盏指路灯,照亮了孩子求学前行的路。

图为领取了励志榜样奖学金的学子写的感谢信。 刘冰萱 摄
图为领取了励志榜样奖学金的学子写的感谢信。 刘冰萱 摄

  据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代理爸妈”项目组主管李瑞介绍,2017年底“代理爸妈助养计划”公益项目立项,开始了一场寻找亲缘之旅。截止到2020年2月底,“代理爸妈助养计划”共计发放善款2906595元。(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