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兵团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播种“绿色希望”(图)

新疆兵团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播种“绿色希望”(图)

2020年04月17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兵团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播种“绿色希望”(图)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一〇四团组织2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集中植树绿化活动。 高迪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7日电(戚亚平 毛敏威 杜娟) 时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团场抓住大好春光,积极组织职工群众开展植树造林,在荒芜的戈壁滩和沙漠边缘持续筑起生态防护“绿色屏障”。

  日前,地处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的“首府第一团”——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一〇四团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及辖区各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集中植树绿化活动。现场,一株株金叶榆、一棵棵紫叶稠李、一排排白榆在原本荒芜的戈壁滩上拔地而起,在明媚的春光里升腾起绿色的希望。

新疆兵团第二师三十三团职工群众以实际行动为团场添绿。 郑睿智 摄
新疆兵团第二师三十三团职工群众以实际行动为团场添绿。 郑睿智 摄

  此次植树造林活动让大家以实际行动投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化事业中,筑起一道绿色生态屏障,既美化了团场,又将起到防风固沙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目前,一〇四团已完成植树造林绿化工作量1920亩,植树8.5万棵。

  春季是植树的好时节,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与库鲁塔格沙漠之间的新疆兵团第二师三十三团,也组织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团场添绿。

  多年来,通过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三十三团兴建起大片绿化林,有效阻止了两大沙漠合拢。

  “植树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每年义务植树,团场的绿色越来越多,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团场绿化建设再添新绿。”三十三团党政办负责人刘小功说。

  据悉,今春三十三团计划在团场周边种植刺槐、白蜡、火炬等树种,绿化面积120亩;计划在生态林里种植红柳和梭梭22.2万株,绿化面积1000亩;预计春季植树工作将于4月20日前全部结束。

  新疆兵团多数团场建在沙漠边缘和边境沿线,是抵御风沙袭击、保护新疆绿洲的第一道屏障。每年春秋两季,新疆兵团一百多个团场都要进行大规模植树造林,围绕沙漠周沿和边境一线,着力推进“三北”防护林体系、天然林保护、防风治沙、退耕还林和退牧还草等工程建设,以抵御风沙侵袭,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多年来,新疆兵团把区域生态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大规模植树造林,对荒漠植被采取封沙育林育草等措施,逐步建起环绕塔克拉玛干和古尔班通古特两大沙漠的绿色生态带,形成乔木、灌木、草场结合的综合防护林体系,在茫茫戈壁荒漠上建成了绿洲生态经济网。(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