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晋城发布首例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系持湖北“绿码”返晋

山西晋城发布首例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系持湖北“绿码”返晋

2020年04月18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山西晋城发布首例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系持湖北“绿码”返晋

  中新网太原4月18日电 (范丽芳)据山西省晋城市政府新闻办17日晚间消息,近日,该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魏某某,男,52岁,现住晋城市城区,系湖北返晋人员,进入晋城市时“健康码”显示为“绿码”。

  4月12日,鉴于国内多地出现湖北流入人员,虽持“绿码”但仍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情况,晋城市进一步提升防控举措,不仅对近期武汉返晋人员,而且对近期湖北返晋人员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4月14日,魏某某作为该市全面主动摸排过程中的人员,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转入当地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临床医学观察,并且进行全面检查。

  因无临床症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确定其为无症状感染者。随即救治专家组开始对其进行加强免疫力的相关护理。16日、17日连续两天采样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魏某某身体状况已恢复正常。

  在对魏某某加强护理和进一步检测的同时,晋城市及时启动流行病学调查。目前魏某某半个月来的直接接触者54人全部完成血常规检验、胸部CT检查和核酸检测,所有人员健康状况良好。

  晋城市政府新闻办17日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负责人介绍,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大背景下,外防输入的压力仍然很大,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复工复产复业复市复学导致的人员流动也可能带来聚集性风险,离汉通道解除以后,湖北人员流动也可能存在无症状感染者的风险。(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