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初三年级开学后有境外旅行史等师生逐人进行核酸CT检测

山西初三年级开学后有境外旅行史等师生逐人进行核酸CT检测

2020年04月18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初三年级开学后有境外旅行史等师生逐人进行核酸CT检测
    山西初三年级4月25日开学,有食宿条件的学校尽量全封闭管理,走读生尽量早进晚出、进出一次。 高瑞峰 摄

  山西初三年级开学后可走读 有境外旅行史等师生逐人进行核酸CT检测

  中新网太原4月18日电 (高瑞峰)18日,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了解到,该省初三年级4月25日开学,有食宿条件的学校尽量全封闭管理,走读生尽量做到早进晚出、进出一次;近期有境外旅行史、与有境外旅行史人员密切接触、湖北等重点疫区返回、与湖北等重点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师生,要逐人进行核酸和CT检测,按规定隔离。

  初三年级开学严格实行“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和追踪报告及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实行全程动态闭环管理;对走读生要求监护人签订校外安全防控承诺书,上下学途中做到“两点一线”;所有开学师生员工进入学校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与开学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完全中学以及全封闭期间占用初三校舍的高三年级,可在初三年级开学三天前休息调整,为初三年级开学准备预留空间、时间;其他高中学校的高三年级由各市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安排休息。

近期有境外旅行史等师生,要逐人进行核酸和CT检测,按规定隔离。 高瑞峰 摄
近期有境外旅行史等师生,要逐人进行核酸和CT检测,按规定隔离。 高瑞峰 摄

  初三年级开学后,有条件的高三年级可继续实施全封闭管理,其他高三年级比照山西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初三年级开学有关编班、食宿、教学、防疫、管理、安全等各方面要求执行。完全中学高三、初三两个年级应错时返校。

  各市各校要对延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进行逐一摸底,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统筹考虑初三学生毕业升学的特殊情况,有序安排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可通过每周末调减一天休息时间等方式,补齐总课时,保证毕业年级复习时间,并稳妥开展校内文体活动,保护学生身心健康。(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