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初三年级开学啦 防疫步骤安全有序

沈阳初三年级开学啦 防疫步骤安全有序

2020年04月20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初三年级开学啦防疫步骤安全有序
    入校。铁西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沈阳4月20日电 (赵桂华)前后间隔1.5米,顺着地标指示,沿着隔离通道,按照班级的编排排队走着各自的专用通道,消毒、测温、登记,有序进入校园。

进楼。铁西宣传部供图
进楼。铁西宣传部供图

  继高三年级复课后,4月20日,沈阳市初三年级学生也顺利开学。

上课。铁西宣传部供图
上课。铁西宣传部供图

  记者在沈阳市铁西区采访时了解到,当日清晨,学生们如文前描述情形进入校园之后,沿着久违的甬路,通过教学楼指定的楼门,进行二次测温,排队走进熟悉的教室,安静的上着自习。整个过程非常有序,学生们分批次、分时段入校,没有出现聚集情况。

测温。铁西宣传部供图
测温。铁西宣传部供图

  早上6点,辽宁省巡查组、沈阳市和铁西区相关领导就来到当地学校督导。当地教育局领导班子率队,机关科室人员分赴包保学校,与学校校级、中层、年部全体教师携手并肩,以战时状态,共同坚守岗位。

消毒。铁西宣传部供图
消毒。铁西宣传部供图

  沈阳市培英中学将每个班级分为主副两个班,通过超广角监控头+数字网线直连班班通播放终端进行同步授课,确保每班25人以下。沈阳市清乐围棋学校设有备用教室,午餐后学生都在备用教室休息,由专人对教室进行清洁消杀。新民屯学校初三年级在开学当天召开“抗击疫情,珍爱生命”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正确防疫,保持良好心态迎接新学期。

就餐。铁西宣传部供图
就餐。铁西宣传部供图

  开学年级课间活动都有固定区域,进出教学楼有专用通道,教室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和体温计、卫生间配有杀菌洗手液,食堂餐桌加装隔板,确保单人单座单向安全有序就餐……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师生们提供更加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当地教育局、各学校严格做细各个防疫环节、扎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下楼。铁西宣传部供图
下楼。铁西宣传部供图

  铁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校园疫情防护网在不断加固、加密。疫情期间复课,各部门积极配合,打好“协同防控牌”。公安部门在每所学校门前派驻一辆警车,交通部门维持校门前正常交通秩序,属地派出所所长到校值守,以便处理突发事件,保障学校正常秩序。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监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指导并协助校医开展师生健康监测,为师生安全有序返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完)

教室消毒。铁西宣传部供图
教室消毒。铁西宣传部供图
排队如厕。铁西宣传部供图
排队如厕。铁西宣传部供图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