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男子欠债被关小屋遭木棍打、开水烫 一对夫妻获刑

男子欠债被关小屋遭木棍打、开水烫 一对夫妻获刑

2020年04月24日 08:56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男子欠债被关上海鱼塘边小屋遭木棍打、开水烫,一对夫妻获刑

  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章强被一对夫妻非法拘禁了11天。

  在这11天里,章强被铁链拴着,每天只能吃两个馒头。因为欠债,他被催促打电话给家人要钱,如果反抗,就会被木棍打或者用开水烫。

  4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经该院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提起公诉,被告人尹丽被奉贤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被告人刘东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2013年,章强因经营化工厂,向刘东、尹丽夫妻二人借了250万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是一年,每个月章强还利息6.2万元,加上本金250万元,一年后总共还款324.4万元。章强还了半年利息加80万元本金后,资金链断了,剩余钱款至今没有还清。

  2014年,章强又与这对夫妻一起开饭店,夫妻俩投资400万元,后期饭店亏损,夫妻俩认为章强应该将400万元还给他们。

  他们与章强因为债务问题发生分歧,决定拘禁章强逼他还钱。

  夫妻俩托人定位到了章强的位置。2019年6月2日,在青浦区一个地下车库,他们从背后偷袭章强,用绳子绑住章强的手脚。接着,妻子尹丽驾车,丈夫刘东在后排看守,他们将章强带到了奉贤区一个鱼塘边的小屋里。

  他们用铁链的一头拴住章强的右脚脚腕,另一头拴在铁床的床脚下。白天由尹丽催促章强打电话给家人要钱,如果章强不打电话,尹丽就用木棍打他或者用开水烫他,每天只给章强吃两个馒头,晚上由刘东负责看护他。

  章强一直被限制人身自由,遭受“私刑”,直到2019年6月13日16时民警将他解救。

  经鉴定,被害人章强构成轻微伤。

  奉贤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尹丽、刘东采用暴力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其行为均已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且属共同犯罪。经奉贤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后,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对尹丽、刘东判处刑罚。

  检察官表示,在法治社会,即便双方有债务纠纷,也应该采取合理、合法的途径要账。像刘东、尹丽夫妻二人这样,采取非法拘禁索要钱款,非但没有把钱要回来,自己还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